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金融综合改革【已归档】 > 金改100问
融资租赁企业属于什么样的企业?
发布日期: 2013- 11- 12 08: 5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问:发展面向小微企业和“三农”的融资租赁业务,那请问融资租赁企业属于什么样的企业?目前有无意向?

  张震宇:融资租赁是指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供货人的选择,从供货人处购买租赁物提供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支付租金的交易。融资租赁是一种以融资为直接目的的信用方式,通过融资与融物、投资与贸易的相结合,不仅是设备投资、产品促销的重要渠道,且有利于技术更新、产业升级、引进外资、扩大出口。

  融资租赁企业内资根据《公司法》,外资根据《外商投资租赁业管理办法》。根据《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从事融资租赁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是由商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审批。

  对于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根据2010年6月10日《商务部关于下放外商投资审批权限有关问题的通知》,总投资额5000万美元以下的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设立及其变更事项,由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的商务主管部门及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审批和管理。

  目前我市已有几家融资租赁公司在开展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