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索引号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5-11-16
公开方式
第十一届浙江(温州)轻工产品暨2015国际时尚消费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15- 11- 16 09: 5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商务局 字体:[ ]

  时间:2015年11月9日(周一)下午15:00

  地点:市行政中心主楼14楼市委宣传部3号会议室

  主持人:黄剑伟(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外宣处处长)

  发言人:

  潘平平(温州市商务局副局长)

  卢智旭(温州市现代服务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图为发布会现场

第十一届浙江(温州)轻工产品暨2015国际时尚消费博览会

新闻发布稿

温州市商务局副局长   潘平平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第十一届浙江(温州)轻工产品暨2015国际时尚消费博览会将于2015年11月13 -15日在温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受市政府委托,由我向各位媒体朋友们发布本届博览会筹备情况。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博览会组委会向长期以来给予展会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各有关单位、新闻媒体表示诚挚感谢。向参展的各位企业和新老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展会的顺利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

  发展时尚产业,建设时尚之都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时尚化战略发展核心。作为时尚化战略的重大战略举措和载体,今年,温州时尚博览会自2013年以来将迎来第三届。三年来,博览会加快了温州时尚与国际时尚的碰撞、融合,引领了温州时尚产业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国内外时尚产业谋划科学发展、共建合作平台的重要桥梁,也是广大时尚潮流人士的时尚嘉年华。

  2015年,温州时尚的走向已从跟随潮流发展到探索自身模式,着重展现不一样的时尚原创力量。本届时尚展将紧跟时尚趋势,在展会布局上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创新,真正贴合当下消费之变,将市场变革作为展会策划的起始点,为大众打造专属时尚。时尚展将以“设计引领时尚,时尚促进消费”为主题,集时尚元素发布、时尚资讯交流、时尚产业贸易、时尚前端体验于一体,设置时尚国际品牌馆,时尚设计馆,动态时尚发布中心展区,通过引进国内外前端时尚设计元素来温参展的契机,打造一个无边界的时尚交流平台,让最前沿的时尚元素影响温州、引领温州的时尚产业发展。展会将而围绕以“设计师品牌”、“高级定制”、“国际品牌”、“时尚生活”、“时尚发布”等元素来诠释时尚。参展范围包括:国际时尚名品,国内外设计师作品,国内外高级定制品牌、温州知名时尚品牌及时尚相关产业等。预计展出面积18000平方米,标准展位500个以上。同时,展会同期将举办时尚产业论坛。

  三大展馆、亮点突出

  (一)时尚国际品牌馆(5号馆)。展位面积超过2480平方米,时尚国际品牌馆将重点引进40个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本土时尚品牌,包括时尚的领袖--奥巴马最爱的风衣品牌Weatherproof(威瑟浦卢夫)、美国街头皮衣文化代表,说唱歌手钟爱的品牌Pelle Pelle(佩尔佩尔)、专业礼服设计品牌Alyce Paris(阿尔斯巴黎)等美国本土时尚品牌将汇聚本馆。美国馆作为本次展会最为重要的一环,是展会助力温州“时尚之都”建设的桥头堡。届时,展馆还将肩负起“美国参展品牌寻找国内代理”的功能,搭建美国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直通平台,在温州寻求合作将品牌落地。

  (二)时尚设计馆(6号馆)。年轻消费者的崛起呼唤着个性化的产品。时尚设计馆将由“时尚设计师品牌”和“时尚定制展区”及“温州时尚品牌区”组成,该展区将面向有志拓展市场的独立设计师、高级定制品牌,推出适合设计师群体的展会联营合作模式。展馆将搭建温州设计师展示本土设计力量和外地设计师寻求交流、与服装服饰品牌合作的平台,代表当代时尚设计的杭州慕萱服饰、厦门风然服饰有限公司、郝佳设计工作室等独立设计师品牌的最新设计作品将会得到展现。展馆还将重点突出培育私人定制品牌,邀请温州市观止服装设计工作室、和睦佰事温州定制中心、上海臻俏服装设计有限公司有高级定制品牌的时尚企业进驻,营造出百家争鸣的交流氛围,引导温州时尚产业升级转型,提高展会的影响力和实效性。

  (三)动态时尚发布中心(3号馆)。3号馆将作为展会期间各品牌新品、展示的动态发布中心,肩负起时尚展作为“时尚元素发布”的功能,为温州参展品牌展示企业鲜明的品牌内涵,也为外地时尚品牌建立与温州企业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

  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本届时尚展将以多角度、更立体地为观众展示世界时尚的最新流行趋势,为展商和观众提供优质的商贸交流平台。展会期间将重点举办:

  (一)开幕式活动。2015年11月13日上午9:30整将在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五号馆序厅举行开幕式,拟邀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美国领事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省商务厅、市委市政府、市商务局、市现代集团等各单位代表、其他专业买家等重量级嘉宾参加开幕式,预计参加人数超过300人。

  (二)设计师主题论坛。本届时尚展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独立设计师共同举办设计师主题论坛活动,为当代设计师提供直面交流的公共平台,共同深入了解当代国际时尚设计现状,探讨国际时尚设计的未来趋势及更多可能。

  (三)时尚秀场。会期间拟邀请溢彩造型、温州成教学院服装设计系、X132等品牌进行6场精彩走秀。

  目前,展会的各项宣传互动活动正全面启动。本届展会将免费向热爱时尚、追求时尚趋势的市民开放,市民可以通过登录官网或者关注“温州时尚展”微信平台点击“参观登记”预约,或现场到场登记,通过电子平台提前预登记更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温州时尚展”微信平台还将不定时发布展会优惠信息及参展品牌介绍。

  各位朋友,办好第十一届浙江(温州)轻工产品暨2015国际时尚消费博览会意义重大。我们将更加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在此,我衷心地希望各位来宾、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温州时尚博览会;同时,诚挚地邀请大家届时莅临温州会展中心,相聚第三届温州时尚博览会,共同见证温州时尚产业的发展成就。

  最后,再次向支持和帮助本届时尚博览会的各位媒体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欢迎各位届时光临报道,也预祝本届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