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讲话文论
抗台救灾不间断不松劲不耽搁
发布日期: 2016- 10- 01 08: 4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日报评论员

  风走了,雨停了,“鲇鱼”台风给灾区留下的,是满目疮痍。

  接连严重影响温州的两次台风,不仅让各地遭受重创,也让各级党委政府、灾区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救灾的部队官兵以及各界社会组织成员身心俱疲。

  持续抗灾,辛苦可以理解,但在灾区百废待兴之际,我们还没有理由停止救灾的努力。灾情就是命令,灾区百姓的期待就是责任,在当前抗台救灾的紧要关头,各地、各部门绝对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侥幸心理,而是要发扬高度负责、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善始善终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的各项工作。

  连续台风带来的灾情千变万化,救灾工作也因此千头万绪,所有这些困难和问题,都需要我们一一克服。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千方百计解救受困群众和搜救失踪人员,动员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继续把确保人的安全放在当前救灾工作的首位;要及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解决好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确保灾民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要组织各方技术力量,以最快速度全力抢修交通、电力、通信等水毁基础设施,深入灾区第一线,帮助制定恢复生产的方案和措施;要深入排查各类隐患,对水库、山塘、江坝和在建工程、危房险房、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逐个进行巡查,落实监测和补救措施。防止和杜绝次生灾害发生。

  做好这些工作,就要坚持不间断、不松劲、不耽搁的原则,以争分夺秒的紧迫感,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重民生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抗灾救灾摆在首要位置。有关部门要实行领导带队,统筹安排人员建立工作检查指导组,深入灾区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导,确保有足够的力量投入到抗灾救灾中去。各县(市、区)特别是受灾较重的县(市、区),要把防台抢险救灾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确保组织到位、人财物保障到位。

  从今天开始进入国庆假期,确保假期抗灾救灾不间断、不松劲、不耽搁,是一项严肃的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一定要服从抗灾救灾需要,绝不能因假期影响抗灾救灾工作,绝不能因工作不到位而使受灾群众有怨言。要在确保足够的抢险救灾力量前提下,科学合理地做好人员调度、工作统筹,确保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工作不断,为抗灾救灾的胜利赢得先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