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讲话文论
以摧枯拉朽之势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发布日期: 2016- 10- 18 06: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日报评论员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动员大会,就组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进行全面部署。这是我们深刻吸取鹿城双屿农房倒塌事故教训的实际行动,是铲除各类发展乱象土壤的有力举措,更是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推动温州转型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治本策略。

  绳在细处断,冰在薄处裂。近年来,我们抓消防安全整治双月攻坚,抓征地拆迁“清零”行动,抓城中村改造,抓专业市场搬迁改造提升,抓市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打出了一套有力的组合拳,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然而,事故依然发生。究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没有下死决心,各类安全隐患问题整治不及时不到位,以致各类生产乱象的土壤没有彻底铲除,粗放型发展方式没有得到根本转变。一旦麻痹大意,潜在的风险就转化为现实的威胁,带来不可逆的伤害和损失。

  惨痛的教训告诉我们,没有发现问题不代表没有问题,今天没有出事不等于明天没有隐患。温州,已经到了不破不立、猛药去疴的关键时刻,必须以对党和人民、对温州发展和未来高度负责的精神,义无反顾地向各类乱象和顽疾开刀,依法依规、对症下药,勇于攻坚、敢于破难,以摧枯拉朽之势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大拆大整”必然会涉及转型发展深层次问题的解决,由此必然会触及一些群体的既得利益,因而会面临不小的阻力和压力。不过,有矛盾有问题本身并不可怕,关键要有化解矛盾和破解问题的决心和办法。这就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清醒认识“大拆大整”是温州转型发展的突破之举、必由之路,坚决破除“大拆大整损害产业链”“大拆大整影响GDP”等片面、错误的认识,让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地抓好落实。

  打赢这场硬仗,必须全力以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围绕“确保今年年底初见成效,确保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这个目标任务,做到摸清底数、抓住关键、化旧控新、标本兼治,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把任务压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把工作抓实,务求实效。

  打赢这场硬仗,必须强化保障,将其作为当前推动转型发展最突出、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始终保持担当克难的精神状态,严格落实责任,严肃督查考核,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层层落实责任、级级传递压力、全面推动落实。对不履职、不尽责、不担当、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坚决问责、一竿子插到底。

  打赢这场硬仗,必须统筹兼顾,继续按照“换届之年就是大干之年”的要求,处理好换届与“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关系,处理好专项行动与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形成各项工作互促共进、相得益彰的局面。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深刻吸取教训,举全市之力,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标本兼治的硬仗大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