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
鹿城率先开展“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 2016- 10- 18 08: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作者: 梦园 树慧 字体:[ ]

  如何认识“大拆大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如何破解产业发展的低端锁定和传统路径依赖?要以怎样的决心抓整治促转型?要树立怎样的发展观、政绩观、义利观……10月17日,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一结束,鹿城区率先推出“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全区14个街镇及各部门单位相继开展讨论,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问题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增强投身于“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加快推进鹿城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据悉,此次“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能和工作重点,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作风效能、体制机制等方面找短板、找根源,具体抓好“五个一”,即开展一次学习讨论,组织一次专题调研,进行一次问题查摆,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形成一批认识成果。以大讨论为抓手,为“大拆大整”开路,努力形成与“转型发展”相适应的新观念、新机制、新风气,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在鹿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讨论会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浩指出,鹿城区要全力抓好“大拆大整”工作,尽快掀起“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热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投身于“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具体实践中,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形成大拆大整的浩大声势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鹿城区委四套班子领导纷纷展开热烈讨论。“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力度,克服畏难情绪,转变工作思路,在指导思想、准入门槛、整治措施等方面再花心思再下功夫,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全力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鹿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本锋说。

  “安全问题无小事、辖区平安是关键。”“‘大拆大整’面前,丰门干部群众必须要‘大彻大悟’……”在丰门街道会议室内,街道20余名干部围绕“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为讨论议题,结合自身工作和现状纷纷表态发言,就自身工作重点立下“军令状”,让思想大讨论助推丰门发展新跨越。

  丰门是典型的工业型街道,吸引了大量外来流动人口,社会治安、消防安全、卫生环境等压力巨大,产业越来越集聚,人口越来越集中。“要通过企业转型升级和城中村改造使辖区面貌得到根本性变化,用长远的发展眼光看待‘大拆大整’,以壮士断腕抓整治促转型的决心、定力和担当,推进丰门街道长治久安、持续发展。”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维凯说道。

  在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内,“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正在火热进行中,该局干部对标实际,通过此次讨论学习为下一步拆违的克难攻坚出谋划策。“从2011年至今,我区940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在尘土飞扬间被陆续推倒,如今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农房倒塌事件为我们敲响警钟,虽然拆违工作一直在路上,但是如何更安全、更高效地执行拆违是每一个工作人员必须思考的难题。”该局局长张海云一席话,引得与会成员热烈讨论。

  “在安全面前,我们督查、拆违的力度还远远不够。接下来,我们对这一块会加大督查力度,发现一处,就跟街道严肃处理一处。”该局三改一拆办主任夏霖沛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