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制度 > 温州市政府相关规定
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0-19 08:00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经信委 字体:[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各有关单位:

  按照《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的通知》(浙政办发明电〔2014〕179号)要求,现就开展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内容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浙政办发〔2014〕74 号)和《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温政办〔2014〕94号)中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

  二、督查方式

  (一)部门自查。各部门要对照督查内容,认真总结今年以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于12月5日前将《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内容要求见附件1)报各级政府办公室。对未完成的工作任务,要说明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二)材料汇总。各县(市、区)政府办公室对本级各部门的自查结果进行汇总,按附件2内容要求撰写《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自查报告》,于12月10日前报市政府办公室。

  (三)网上公开。由市电子政务中心负责,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设置专题,集中公布各县(市、区)和市级部门的自查结果,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11月26日

  

  
 

  附件1

2014年度XX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一、政策文件信息公开情况(重点说明:是否已建立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制度,全年本部门制定的政策性文件数量和主动公开数,通过新闻媒体、新闻发布会、网络访谈等形式就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进行解读的次数等)。

  二、本部门牵头落实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重点说明:具体工作措施,是否已在政府门户网站或本部门网站上设置相关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全年公开重点领域信息数量等)。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重点说明:是否已建立当面和网上依申请公开办理制度,全年受理的依申请公开数和答复予以公开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数和败诉数)。

   四、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附件2

2014年度XX县(市、区)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自查报告

  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二)政策信息公开及热点舆论解读回应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浙江政务服务网建设情况;

  (五)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三、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思路

  
 

  附件3

市级相关单位名单

  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委、市商务局、市文广新局、市审计局、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市审管办(公共资源管委办)、市市场监管局、市质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