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县(市、区)动态
苍南举行“大拆大整”行动万人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16- 10- 22 08: 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组织开展七大专项行动,2018年底前完成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

  10月21日下午,苍南县举行“大拆大整”行动万人动员大会,并通报从本月开始到2017年底,在该县组织开展“大拆大整”行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带动安置房、民生项目和转型升级载体建设。

  该县“大拆大整”行动实施方案涉七大专项行动,分别包括城乡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违法建筑拆除;城中村改造;流动人口管理: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旧市场整体提升搬迁。

  其中城乡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方案要求10月底前完成对城镇国有土地上住房和公共建筑排查的全面查漏补缺、11月20日前完成对农村危旧房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2017年底完成前期已排查的19.65万平方米城镇国有土地上的危旧住房治理改造,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农村危旧住房治理改造。

  会上,该县的住建、公安、消防等十多部门领导做了表态发言,各部门推出行动计划和具体的措施。动员大会还通过电视直播的形式,要求各乡镇、村居干部参与远程旁听,让这一行动家喻户晓。

  根据温州市委、市政府有关“大拆大整”行动的精神,苍南县委、县政府日前成立了苍南县“大拆大整”行动领导小组,印发了《苍南县开展“大拆大整”行动实施方案》和《“大拆大整”行动纪律保障方案》等指导性文件。

  该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该县有关领导表示,要深刻吸取鹿城区双屿街道农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改善发展环境,加快推进苍南县转型发展。(夏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