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
瑞安开展“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 2016- 10- 22 08: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围绕六大内容,重点抓好“五个一”活动

时间:10月19日至10月31日

  10月19日晚,瑞安市委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扩大会议暨“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专题讨论会,拉开了该市“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帷幕。

  据悉,该大讨论活动开展的时间为10月19日至10月31日,重点抓好“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学习讨论、组织一次专题调研、进行一次问题查摆、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形成一批活动成果等。

  19日晚召开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市长张耕的相关讲话精神,开展“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专题讨论。瑞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胜峰强调,要剖析问题的表象、原因和关键三个层面,以危机意识透视瑞安转型发展的大症结;要扭转错误认识,克服畏难情绪、摆脱思想桎梏、突破利益藩篱,以担当精神坚定瑞安转型发展的主方向;要吸取“10·10”鹿城双屿农房倒塌事故的教训,大破大立,以攻坚态势开辟瑞安转型发展的新天地。

  会上,瑞安市塘下镇、玉海街道、市经信局、住建局、新居民服务管理局、工务局、公安消防局等乡镇街、部门围绕“如何做到‘大拆大整’中积极作为”“如何做到在‘大拆大整’中敢于担当”等主题作了表态发言,该市四套班子领导围绕“如何认识‘大拆大整’与以人民为中心的关系”“如何认识‘大拆大整’与补短板促转型的关系”等主题作了重点发言。

  “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中,各地各部门及村居(社区)党员干部将围绕六个方面开展大讨论。这六个内容分别为如何打破传统路径依赖和低端锁定的桎梏,走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新路子;如何正确认识粗放型发展方式潜在危害,推进标本兼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如何正确认识“大拆大整”的目的意义,应该排什么、拆什么、整什么;如何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在各类乱象治理、安全隐患整治、网格责任落实等方面抓细、抓实、抓严;如何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举非常之力、尽非常之责,全力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如何认识和破解瑞安干部队伍担当意识、工作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服务管理“最后一纳米”问题等。(林翔翔 林长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