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大规模假私烟销毁活动
发布日期: 2016- 10- 24 07: 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工作人员将假私烟倒出集中在一处。(蒋文广 摄)

近日,温州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大规模假私烟销毁活动,近4万条100多个品牌的假私烟在发电厂集中销毁,本次销毁是近5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而本次垃圾发电销毁的方式,相比于以往的露天堆放付之一炬也更为环保。

此次销毁主要集中在温州烟草部门2013年以后查获已经结案的假私烟实物,销毁的近4万条假私烟中,20116.9条为假冒伪劣卷烟,19637.5条为走私烟。在销毁的2万多条假烟中,排行在前10名的假烟品牌为硬中华、软中华、利群(软红长嘴)、芙蓉王(硬)、玉溪(软)、牡丹(软)、利群(长嘴)、白沙(精品二代)、黄鹤楼(软蓝)、利群(软长嘴)。其中,假软硬中华烟占到假烟的50%左右,假硬中华烟有6000余条,占比30%左右,假软中华烟有3700余条,占比接近19%。

“从假烟的比率可以看出目前温州市场各种品牌烟销售的情况,通常来说,哪种香烟好卖,制假或者售假也会相应多一些,消费者在购买时也应对这些热门品牌多加留意。”市烟草专卖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别看本次销毁的假烟数量挺大,但是结合全市香烟的总体销量,这一小部分假烟在市场上的占比是很小的,目前整个温州市场环境还是十分良好有序的。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抽样检查平均市场净化率达97.6%。

近年来,温州市烟草专卖局在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开展了一系列打假打私和市场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全市共查获假烟25.61万条,走私烟6.83万条,破获了百万元以上的假烟网络案件49个,其中公安部督办的网络案件7起,公安厅督办的网络案件3起,移送追刑447人,极大地遏制了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卷烟零售市场得到不断净化。据悉,2011年以来全市烟草部门共上缴国家财政卷烟罚没款2991.02万元。(记者 黄伟 通讯员 姜策 黄海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