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县(市、区)动态
鹿城“五项纪律”铁腕护航“大拆大整”
发布日期: 2016- 10- 24 05: 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鹿城区纪委对“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严明“五项纪律”,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如触犯纪律要求,一律从快、从严、从重处理。

眼下,全市各地掀起“大拆大整”热潮,鹿城作为全市“大拆大整”的重点“战场”,正在铁腕推进危房排查整治、旧村连片改造、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此次严明‘五项纪律’,就是要借助监督执纪的威力,向妨碍执法、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行为亮剑,全力护航中心工作,确保实现‘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鹿城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说。

“五项纪律”包括:党员干部要带头无条件拆除自身涉及的违法建筑,不准违规出租危旧房屋。党员干部要带头维护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不准利用信息网络、讲座、论坛、座谈会等形式,造谣生事,散布阻碍“大拆大整”的言论。党员干部要带头推进“大拆大整”工作,不准为他人说情、打招呼,充当“保护伞”,从中谋取私利;不准干扰阻挠或煽动他人干扰妨碍执法部门依法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各相关单位要主动履职,勇于担当,不准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敢于亮剑,动辄则咎,不准养痈遗患,姑息迁就。

鹿城区纪委表示,对“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期间违反“五项纪律”的,一律从快、从严、从重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该区纪委还成立了4个“大拆大整大巡查”专项督查组,在全区范围内严查各类违纪违规行为,第一时间启动问责程序。直到明年6月底,督查组将持续对全区街镇开展经常性滚动“扫描”。

从前阶段督查情况看,全区职能部门、街镇推进“大拆大整”情况良好,干部干劲十足,成效较为明显。按照计划,该区要在2016年已处置违法建筑的基础上,年内再依法处置60万平方米,实现年度任务完成率200.47%。截至10月23日,鹿城区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2.8万平方米。 (记者 姜巽林 报道组 洪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