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滨江商务区桃花岛片区将建温州市实验小学分校
发布日期: 2016- 10- 25 05: 5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小学建设立项等前期工作已开展,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温州市实验小学分校将落户滨江商务区桃花岛片区,桃花岛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得怎么样了?10月24日,记者从市城投集团得到证实,该校计划由市实验小学负责办学,暂命名为温州市实验小学桃花岛校区。目前,小学建设立项与可研编制等前期工作已开展,计划明年开工,按省级一类标准小学建设,占地40多亩。

另外,其他多个基础设施项目也正在有序开展。桃花岛片区规划中的体育休闲公园是集生态景观、文化休闲、体育健康、生活服务、综合体验于一体的健康休闲中心。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3公顷,是在原来的垃圾填埋场、铁塔公园、污水处理厂等公共市政设施的基础上进行整合改造。目前,体育休闲公园的部分工程已经开工,垃圾填埋场强化治理工程正在开展咨询、勘察、监测单位的招投标,康体中心业态定位已基本明确,铁塔改迁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其他工程计划在2018年全面开工建设。

滨江商务区地位特殊,是我市城市转型、实现产城融合最重要的区块之一,自西向东分为安澜亭片区、洪殿片区、杨府山CBD片区、蒲州片区和桃花岛片区。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随着开发建设的不断深入,桃花岛片区将被打造成为以滨河生态高端居住、商业、城市休闲区为主要特征的休闲社区。

今年四季度,桃花岛片区将推出多个出让地块。其中的T04-04、T04-05、T04-06、T04-07、T04-08组合地块将于11月9日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出让,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28亩,总建筑面积约20.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7.9万平方米,商业2.5万平方米,是今年以来滨江商务区出让面积最大的一组地块。地块挂牌的土地起始总价25.23亿元。另有T04-16、T04-17地块也将计划于今年年底挂牌出让。(记者 夏晓腊 通讯员  吴瑜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