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泰顺环环相扣拆危房
发布日期: 2016- 10- 25 05: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大拆大整’是系统工程,房屋鉴定、归档、公示、处置……每个环节都马虎不得。”10月17日,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会后,泰顺迅速行动,“八大战役”随即打响。截至10月24日,该县累计排查各类房屋1824处、建筑面积65.2万平方米,已鉴定921处建筑面积、32.2万平方米,需治理改造的危旧房566处、建筑面积19.8万平方米,其中C级危旧房186处、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D级危旧房380处、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

今年台风连续来袭期间,泰顺就已意识到危旧房如同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危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下决心根治隐患,县里落实专项资金,委托专业技术机构开展房屋安全鉴定,为危旧房的处置开出“处方药”。

为了全面排查摸底,该县将“大拆大整”大讨论活动放到一线展开。“对安全隐患的容忍,就是对生命的不负责任。”泰顺县罗阳镇常务副镇长王福良说。10月18日晚,王福良和镇里的干部再次来到当地南外路的一处危旧房劝说群众搬离。由于年久失修,这座房子被鉴定为危房,专业部门鉴定后建议对房子进行拆除,可是住户却不理解。经过数十次苦口婆心登门劝说后,居住在危房里的5户10人终于同意搬离,10月19日,该处危房被拆除。到目前为止,泰顺县已腾空危房36幢、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拆除D级危房53处、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

罗阳镇“亮剑”危旧房,仅是泰顺推进“大拆大整”行动的一个缩影。该县将“大拆大整”与抗震抗台、灾后重建、小县大城有机结合,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协同推进,以“大拆大整”促大建设、大搬迁、大提升。

在泰顺县雅阳镇,当地法庭路棚户区改造项目已与村民签订拆迁协议,涉及22户的22间危房拆除,如今,安置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正在编制,规划7431.25平方米的小区可安置48户。在泰顺县西旸镇,当地组织干部对面前岭村一处占地300多平方米违建民房进行拆除,有效改善村容村貌。(报道组 陈祥磊 张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