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瓯海万名党员比干劲
发布日期: 2016- 10- 25 06: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连日来,瓯海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员助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万余名党员投身一线赛进度、比干劲。截至10月24日,在该区党员的协助下,全区共排查危旧房屋11017户,发现隐患680余间,腾空172户,拆除315户,停租395户,设立禁示标志2498个。

当前,“瓯海将‘大拆大整’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党员践行合格党员标准的一次实战练兵,推出八项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党组织和党员在‘大拆大整’中要做什么、怎么做。”瓯海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八个举措包括:每个支部开展一次“大拆大整”主题大讨论;每个党员签订一份“大拆大整”自查自纠承诺书;每个支委会与需整改的党员进行一次谈心谈话;每个党员到结对联系户家中开展一次宣传排摸;每个村(居)建立一支“大拆大整”党员志愿服务队;每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联系帮扶一个村(居);每个村(居)设立一个党员“大拆大整”先锋榜;每个基层党组织宣传表彰一批“大拆大整”党员先锋事迹。

专项行动部署后,全区党员迅速行动起来,4600多个“红色细胞”到结对联系户家中入户走访,宣传政策和形势,推进排摸,并设立党员“大拆大整”先锋榜,每日更新进度,形成互学互比氛围。在三垟街道上垟村、池底村,121名党员全部比截止日提前十天完成了签约。

全区成立251支农村“大拆大整”党员志愿服务队,由村党支部书记任队长,各村党员参与,配合街道开展大排摸、大宣传等行动。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里,各党组织发起了到“三联三促”联系村帮助开展“大拆大整”行动,有力推动协调、拆除等工作。

据悉,该区将对“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党员优先考虑评先推优,列为村级组织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对积极主动、扎实苦干的党组织和党员,授予“党内嘉奖”;对执行不力的党员干部一律按上限问责;对不支持、不配合“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党员,按照规定落实组织处置或党纪处分。(通讯员 黄瑚 赵阿敏 记者 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