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县(市、区)动态
苍南推出“大拆大整”行动纪律保障方案
发布日期: 2016- 10- 25 07: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苍南县在建立“大拆大整”机制时,纪检监察部门紧紧跟进,于近日同步推出“大拆大整”行动纪律保障方案。该方案明确追责内容,强调督查范围和从严问责等事项,还制定了六大免责保障条项,调动一线干部在“大拆大整”工作中的担当和工作积极性。

苍南县提前成立了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小组、违法建筑拆除小组、流动人口管理小组等7个行动实施小组。同时还专门成立了纪律保障组,以加强对全县“大拆大整”工作的责任落实和督查。

在提供纪律保障的前提下,该县针对一线干部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可能出现的左右徘徊顾盼不前等情绪,制定了详细的“大拆大整”行动纪律保障方案。该方案除了追责内容、督查机制、从严问责事项外,还特别制定了“免责保障”条项,对于干部在专项行动中没有主观过错、没有牟取私利及弄虚作假现象的,开列六大情形可以免责。这六种情形包括:属于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属于执行单位班子集体民主决策的;属于坚决整治阻碍“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各类“缠闹”行为的;属于对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有重大帮助或有利于工作进度的;属于历史等原因在实体认定上存在一定瑕疵,但按程序积极调查取证后作出行政行为的等。

该方案还要求各级制定“大拆大整”责任清单要做到严格执行签字背书制,由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后,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上报备案。督查方面建立常态化督查、即查即处、定期通报等机制。从严问责方面实行从严从重、上追领导、追究主体、党政同责、强化结果运用等五个“一律”。(记者 庄千慧 通讯员 林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