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徐立毅检查市区道路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16- 10- 26 05: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以道路综合整治助推城市转型 切实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10月25日,市委书记徐立毅检查市区道路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把道路综合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信心工程来抓,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各项整治工作,着力优化城市环境、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区道路综合整治工作,部署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根据部署安排,今年大力实施瓯海大道等“1+7”道路综合整治,加快实现“序化、洁化、亮化、彩化、美化”的目标。

10月25日下午,徐立毅一行先后察看府西路、汤家桥南路、新城大道、府东路、车站大道等道路整治情况,了解整治方案及改造进度,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区道路整治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一路行来,徐立毅实地检查路面综合整治、景观绿化优化、城市家具与附属设施优化、建筑立面改造美化、市政管线“上改下”、文化综合提升等情况,详询工程建设细节。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厘清城市道路绿化与公路绿化的概念,深入研究树种选择、景观节点等方案,注重提升城市道路绿化品质,使之更好融入温州地方特色、展示温州山水资源、凸显城市品位,真正把温州打造成为让游客留有美好城市印象、让百姓引以为豪的美丽家园。

徐立毅指出,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主体,是发展服务经济、创新经济,集聚各类人才的重要平台。城市道路面貌,直观体现了一个城市的发展环境,衡量着一个城市的发展水平。要本着改变温州、发展温州的情怀,深刻认识道路综合整治对城市转型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道路综合整治作为改善沿线发展环境的民生工程、带动区域有机更新的发展工程、助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工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真正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徐立毅强调,要把道路综合整治作为“大拆大整”的重要内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市区道路综合整治各项工作。要狠抓进度,按照新规范、新要求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细化施工方案,优化施工方式,加强施工力量,千方百计缩短工期。要狠抓质量,更新城市建设理念,科学合理优化道路结构,全方位提升绿化水平,同步推进市政管线“上改下”,注重路面铺装与道路周边功能结合,更好发挥道路整治的综合效益。要狠抓管理,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方案,加强现场施工管理,做好建设管理衔接,最大限度降低对交通运行、百姓生活的影响。

徐立毅强调,道路综合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道路综合整治之中,多方合力、协同推进,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组合拳”。要及早研究明年工作计划,科学合理安排整治任务,提前做好各项前期工作,有序推进“三年行动计划”。

市领导陈浩、厉秀珍、王祖焕等参加检查。(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