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市区汤家桥南路焕然一新
发布日期: 2016- 10- 26 08: 1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带你看综合整治后的汤家桥南路

焕然一新赢得市民频点赞

汤家桥路南入口中间绿化带经过重新设置,增加花卉色彩以及植被的错落高矮搭配后,增强了立体感强和视觉美观。 (赵用 摄  资料图片)

今年以来,城市道路综合整治如火如荼进行。市区汤家桥南路作为市区主干道之一,自6月底进场至今,整体面貌可谓焕然一新。10月25日,记者走访现场、采访周边居民和商户,他们亲眼见证四个月汤家桥南路的“变形记”。

汤家桥南路整治范围北起机场路环岛,南至瓯海大道,全长2.63公里、宽50米,是市区南北向主干道,整治范围总面积达23.6公顷。整治过后的它,赏心悦目且舒适安全,不论是从功能还是视觉上都比以前“高大上”了。

驱车驶入这条“新路”,让人眼前一亮的首先是道路绿化带的完善。棕榈、香樟树等高大乔木撑起格局,与中层搭配红叶李、樱花树等落叶有色苗木相互呼应,再有下层种植的小灌木和地被植物进行点缀,整体性强了许多。一段段绿化带间隔有序,刚种下的苗木更透着生机,让人不禁期待几年之后它们枝繁叶茂的景象。

错落有致的植物搭配一脉相承,细节之处也展现出设计的精致与施工的用心。行驶在路上不难发现,道路的绿化带中,连变电箱都贴上了色调相近的彩图;人行道过渡地带安全岛的前端,近1平方米的半圆花坛也被种上了星星点点的小花。

道路功能的完善也是整治中的一大亮点。宽阔整洁的柏油路上标线清晰,行车有序,路上增设了辅道、红绿灯和斑马线,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有了划分,市民骑行有了好场所。周边居民刘先生对新增的斑马线很满意,他说,汤家桥南路路面宽,过马路都要走上几百米才能过去,折返起来费时费力,如今增设了红绿灯和斑马线,整体车速降低了,行人过马路更安全更方便。

不仅是行车道得到了提升完善,人行道的改造让人眼前一亮。排列平整的小规格花岗岩,精致美观且耐用厚实,更方便停车,此外,公共座椅、车挡石等“城市家具”也将停车道与人行道进行隔离。改造后宽阔整洁的汤家桥南路人行道也因此成为了周边市民饭后散步、夜跑锻炼的选择之一。市民小陈告诉记者,以前她都开车去瓯江路夜跑,如今家门前也有了很好的锻炼地点,路灯明亮、地面平整让人很有安全感。

在不少市民心中,整治后的汤家桥南路已成为一条车行快速顺畅、人行骑行安全舒适、停车规范有序、建筑整洁、景观和谐优美,具有人文气息的城市主干道。(记者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