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温州讲坛”开讲 解读人口新政策
发布日期: 2016- 10- 26 09: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25日,市委召开“温州讲坛”报告会,邀请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教授原新作人口新政策解读及中国人口计生新形势报告。

原新教授从事人口科学研究33年,尤其在人口分析技术、人口经济学、人口政策等领域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现担任国家完善人口发展战略研究专家组专家、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研究专家组专家等。

报告会上,原新从人口发展理论、人口基本情况、生育规律等方面切入,举事实、摆数据,全面回顾了我国计划生育政策和法律的演进历程,系统解读了全面实施两孩政策的意义和主要任务。原新预测了中国人口发展的新形势和大趋势,提出要充分认识、尽早认识人口问题的高度复杂性和关联性,统筹规划、积极应对的建议,为今后温州计生工作指明方向和思路。(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