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2016温州英国文化周将开幕
发布日期: 2016- 10- 26 07: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叶瑶 鲍南南 字体:[ ]

 由市外侨办、市对外友协主办的“2016温州英国文化周”将于11月3日拉开序幕,历时7天,届时将有一系列英国文化活动随之展开。

举办英国文化周的目的是为响应国家总体外交战略,推动温州与英国在文化、教育、创新创意领域合作,增强民间互动,增进两国人民之间友谊,促进温州“国际化战略”实施。

近年来,市外侨办每年举办国际文化日活动。2014年举办“温州美国日”活动,内容包括“中国企业走进美国”温州研讨会、“美国教育和留学展示”、“感知美国”图片展、美国经典电影展播、中美关系主题演讲等活动; 2015年举办“温州韩国日”活动,包括“韩国传统美食文化节”、“感知韩国专场文艺演出”、“韩国文化与历史传承主题演讲”等活动;2016年6月举办了“温州印度文化周”活动,分为国际瑜伽日、中印商务论坛、印度美食节、印度电影节、印度艺术展、中印茶文化论坛等六大主题活动。这些系列活动加强了温州与世界的人文交流,增进了不同国家人民之间的友好情感,让更多温州市民亲身体验到外国优秀文化。

据介绍,英国文化周期间,将举行中英(温州)高等教育合作研讨会、中英教育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英文化和创意主题沙龙、莎士比亚戏剧专题讲座和英语文学书籍公益展。同时,将举行纪念莎士比亚辞世400周年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包括莎士比亚电影展播,11月5日-7日在温州大学剧院与水心文苑剧院演出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 需要免费索票的市民可拨打热线电话:88096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