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瑞安沿江新村整村搬离
发布日期: 2016- 10- 26 06: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瑞安市对玉海街道沿江新村危旧房启动应急腾空程序,653户居民全部安全搬离。

玉海街道沿江新村建于上世纪80年代,共建有21栋5层混合结构的房屋。由于当年技术指标要求低,加上地理位置低洼,多次内涝等原因也破坏了房屋基础设施。2013年,21栋楼房全部被鉴定为D级危房。

从今年3月开始,玉海街道就开始大力推进沿江新村危旧房改造工作,启动签订拆改建意向书,调查并核实住房困难户情况,做好征收与补偿方案制订及房产测绘、地形地质勘测、房产预评估等工作。截至9月底,已签订583户,签订率达89.2%。

但在近日,沿江新村第21栋楼房发现紧急状况,墙体出现新的大裂缝,楼上的住户感受到房屋晃动。房屋鉴定机构鉴定结果为:房屋受侵蚀严重,墙体酥碱,砂浆回弹仪器检测局部强度为0,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瑞安市立即向沿江新村住户发出《瑞安市人民政府关于紧急撤离危房的通告》(瑞政告〔2016〕32号),要求住户紧急撤离,得到当地居民积极配合。

目前,一部分搬离居民被安置在亲友处或在外租房,确实有困难的,被安置在瑞安饭店暂住;同时,瑞安市整理装修市农业局招待所等3处低效使用的国有资产,供困难住户中期周转;瑞安市还将在市区丰湖街和后垟村建设两百多套腾退房,用于临时安置沿江新村的居民。

玉海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沈林海表示,在“大拆大整”行动开始后,该街道地毯式开展排查辖区内危旧房,目前已排查6000多间房屋。同时加快完成政策处理的地块拆迁工作,同样为D级危房的市公安局宿舍、美声电器厂、酵母厂、百好宿舍等也已经开始拆除或已经腾空、封闭。(通讯员 夏盈瑜 记者 沙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