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瓯海“电商换市”成效初显
发布日期: 2016- 10- 26 07: 5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以基础设施建设,电商主体培育,服务平台优化为抓手,瓯海区“电商换市”成效初显。据瓯海区商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该区拥有活跃网络零售网店1.89万家,直接解决及间接带动就业岗位超17万个。

近年来,瓯海区以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布局产业园建设,成功打造金州电商城和国智电商产业园两大产业基地,智德跨境电商园和瓯海邮政跨境电商大楼两个跨境电商园区,成为当地电商发展的重要集聚地。10月,瓯海智创小镇成功获评“浙江省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基地”,未来将打造成融合互联网+文创、软件信息产业、创新创意创业、众创空间、智慧园区等新元素的“国际创客城”。

先后出台的《瓯海区促进网络经济发展扶持办法(试行)》、《瓯海区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实施方案》等系列政策,为当地的电商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的发展模式,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扶持趣玩吧、尘际软件等中小企业快速成长,推动飘蕾服饰、亨达光学、焦点烟具等规上企业电商化,打造七彩猪服饰、恋上眼镜等电商品牌。

凭借瓯海区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资源整合,一批知名企业得以引进,公共服务平台亦得到进一步优化。在阿里巴巴温州产业带的基础上,当地引进阿里巴巴进口货源(温州)电子商务平台和阿里巴巴速卖通·瓯海跨境电商平台等,同阿里巴巴联合共建阿里巴巴1688实力产业群项目,初步形成一定规模的实力产业线上集聚区;引入天图物流,打造“会销售的仓库”,以领先的B2B物流技术填补了全市B2B电商物流的空白;促成猪八戒网(浙南总部)项目的落地,以“互联网+”平台模式,整合服务领域众多产业链,构建创业服务支撑体系;借力赛伯乐投资集团强大的资本运作能力、资源整合能力,推动本地产业提升及转型升级。

目前,瓯海区已拥有活跃网络零售网店共1.89万家,直接解决就业岗位5万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超12万个,新增规上企业电商化100家。阿里巴巴温州(瓯海)产业带入驻企业由2015年底的6262家猛增至目前的22175家,今年3月,更获评“2015年度全省十大优秀产业带”。(记者 赵琛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