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各县(市、区)“大拆大整”实施方案
龙湾区“大拆大整”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16- 11- 01 09: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龙湾区委、区政府表态

一、铁下决心,大拆大整。迅速开展“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最大范围、最大限度地凝聚全区上下共识,并转化为行动自觉,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以真刀真枪的举措,以昂扬奋发的斗志,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攻坚战。

二、铁拳出击,大破大立。我们将立足龙湾实际,自我加压,开展“1+7+1”专项行动,实行挂牌督战,挂图作战。其中,危旧房排查整治实现年内整治改造率65%以上,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城中村改造年内实现计划签约率、腾空率、旧房拆除率三个100%,2017年完成重点实施范围6500户以上签约和拆除任务,达成“三年计划两年基本完成”目标;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年底前实现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合格率达100%,2017年5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民宿整治合格率达100%。

三、铁律追责,不胜不归。我们将建立健全区、街、村分级责任体系和问责制度,实行“三联四推五提升”联系领导与街道同责、联村部门和村居同责等最严格的问责措施,建立健全通报、约谈、考核等相关工作机制,不断加强从过程到结果的动态监测和管理,确保实现“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目标。

   1 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 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贾黎春

牵头单位:区住建局

目标

在2016年10月底前完成对城镇国有土地上住房排查的全面查漏补缺,确保一幢不漏;在2016年11月20日前完成对农村危旧住房隐患的“地毯式”全面排查。对全区前期排查出来的59幢、3.33万平方米城镇C、D级危旧住房,要在2016年底前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65%以上,2017年上半年完成90%,2017年底全面完成。2017年上半年前,在全区推开农村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工作,力争在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治理改造。

   2  “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贾黎春、伊柏峰、朱大志、顾威

牵头单位:区经信局

目标

确保“四无”小作坊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建设提升一批园区。2016年小微企业园新竣工面积50万平方米,新入园企业50家以上;2017年新开工小微园2个,竣工面积15万平方米,新入园企业50家以上。搬迁改造一批企业。2016年市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314家以上;2017年上半年市区完成工业企业搬迁改造300家。培育发展一批企业。2016年全区新增小微企业1800家。

   3 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贾黎春

牵头单位:区城管与执法局

目标

结合“无违建区”创建目标,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持续推进拆违工作。将在2016年已拆除违建90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年内再拆46万平方米。2017年上半年完成拆违任务量55万平方米。

   4 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贾黎春

牵头单位: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工务局)

目标

按照“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的要求,以“拔钉清障”和房屋拆除为重点,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到2016年底,列入2015年度、2016年度市级攻坚计划的村(区块),签约、腾空和旧房拆除均100%完成。2017年,完成全区城中村改造重点实施范围6500户以上的签约和拆除任务,实现“三年计划两年基本完成”目标。

   5 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贾黎春、黄挺义

牵头单位:区公安分局

目标

通过专项行动深化排查整治,务求流动人口居住信息登记率、居住信息准确率、出租房屋信息采集率100%;流动人口高危人员列管率常态达1.5%以上,重点高危人员打处率(刑拘对象)达20%以上;至2016年底流动人口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至2017年6月底较流动人口数量较专项行动前减少10%以上,切实实现“减员增效”的目标。

   6 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黄挺义、顾威

牵头单位:区消防分

目标

以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为重点,全力推进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实现“四个100%”,即2016年11月15日前,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系统录入率达100%;2016年12月15日前,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合格率达100%;2017年5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民宿整治合格率达100%,房东、业主、员工、租客培训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