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各县(市、区)“大拆大整”实施方案
洞头区“大拆大整”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16- 11- 01 09: 4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洞头区委、区政府表态

一、以争创省无违建区为目标,打好消除隐患攻坚仗。紧抓“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契机,确保率全市之先创成省级无违建区。排查更深入,10月底前完成对城镇危旧房的再复查,11月20日前完成农村危旧住房隐患的“地毯式”全面排查。处置更到位,倒排时间节点,对创建涉及的9类重点违建应拆尽拆。机制更完善,全面做好违法建筑禁新管控和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治理。

二、以实施全域景区化为目标,打好促进转型攻坚仗。努力提升海岛景区环境、腾出旅游发展空间,促进转型升级。借力拆整拓空间,到2017年要全面完成大沙岙、中普陀、望海楼、半屏山4个核心景区周边4个“景边村”拆迁和大瞿、南策两岛整岛搬迁。借力拆整促转型,重点引导南塘工业园区企业“退二进三”,发展海洋文化创意、旅游休闲观光等三产服务业。

三、以夺取平安金鼎为目标,打好基层治理攻坚仗。确保实现省平安十二连创夺金鼎。做好全区6个街道(乡镇)农贸市场分类整治提升、搬迁关闭,打造群众满意、安全的市场。流动人口信息排查全覆盖,确保流动人口居住信息登记率、居住信息准确率、出租房信息采集率达到100%。消防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全覆盖,在2017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1 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叶海峰

牵头单位:区住建局

目标

在2016年10月31日前完成对城镇国有土地上住房排查的全面查漏补缺,确保一幢不漏;在11月20日前完成对农村危旧住房隐患的“地毯式”全面排查。对前期排查出来的108幢、2.39万平方米城镇国有土地上的危旧住房,要在2016年底前,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65%以上。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2017年上半年,元觉街道、霓屿街道、鹿西乡要全面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2017年下半年,北岙街道、大门镇、东屏街道要基本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2016年底前完成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92户,2017年上半年实施40户。

   2 “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叶海峰

牵头单位:区经信局

目标

确保“四无”小作坊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退二进三”一批企业。盘活南塘6幢标准厂房,2016年底前,完成文化创意园和总部园开发招商,文化创意入园企业15家。入园培育一批企业。2016年底前,实现电子电器科技园竣工验收,入园企业15家以上;2017年6月底前,基本建成机械汽配产业园,开工建设大门花岗岩加工产业园。改造提升一批企业。2016年底前,关停淘汰工业企业15家以上,改造提升30家以上;2017年6月底前,关停淘汰工业企业10家以上,改造提升5家以上。培育发展一批企业。2016年底前,完成“个转企”14家,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5家,“规下转规上”1家,“限下转限上”2家。

   3 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叶海峰

牵头单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目标

在2016年已处置违法建筑2.2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年内再依法处置1万平方米,2017年依法处置1万平方米。

   4 景边村、整岛拆迁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叶海峰

牵头单位:区住建局

目标

对四个景边村(大沙岙、中普陀、望海楼、半屏四个核心景区的“景边村”) 和两个整岛(东屏街道大瞿岛、南策岛)进行全面拆迁改造。到2016年底,南策岛100%完成整岛拆迁。2017年上半年,大瞿岛100%完成整岛拆迁,北岙街道东郊炮台自然村完成一期拆迁,东屏街道松柏园韭菜岙自然村100%完成拆迁。2017年下半年,北岙街道东郊炮台自然村100%完成拆迁,东屏街道后坑后垅自然村100%完成拆迁,东屏街道东岙顶大山自然村一期完成拆迁。

   5 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张志宏、王小甫

牵头单位:公安洞头分局

目标

至2016年底全区流动人口数量较专项行动前(9月底)减少5%,至2017年6月底减少10%以上。至2017年6月底,流动人口居住信息登记率、居住信息准确率、出租房屋信息采集率达到100%,流动高危人群管控扎实有效。

   6 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张志宏、王小甫

牵头单位:区公安消防局

目标

实现“四个100%”,即2016年11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系统录入率达到100%,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合格率达到100%;2017年6月底,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合格率达到100%;房东、业主、租客、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率100%。

   7 农贸市场整治提升搬迁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刘素婷

牵头单位:区市场监管局

目标

确保2016年底完成新城、鹿西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东屏农贸市场的建设工作。2017年6月前启动大门、霓屿农贸市场的建设工作。2018年上半年完成大门、霓屿农贸市场的搬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