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各县(市、区)“大拆大整”实施方案
乐清市“大拆大整”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16- 11- 01 09: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乐清市委、市政府表态

一、以铁的决心,迅速形成“大拆大整”强大声势。围绕“如何认识和破解乐清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基层基础、社会治理,干部队伍担当意识、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组织开展“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把“大拆大整”作为“比学树”活动的重点内容,迅速打造一批可看性强、能见实效的典型,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形成破难攻坚的强大合力。

二、以铁的举措,全力攻坚“大拆大整”重点难点。统筹推进八大专项行动,形成工作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大力实施强化行政执法、加大资金补助、强化用地保障等十条新举措,在本次土地利用规划修编过程中,对村里新增建设用地60%以上用于危房改造安置,对认定为贫困户且只有一处D级危房的,房屋所有权人对危房进行拆建,给予每户5万元资金补助。

三、以铁的保障,切实推动“大拆大整”取得实效。将专项行动纳入年度考绩重要内容,市领导“每周一督查、每半月一分析”,并对后进单位进行约谈,对时间节点内任务未完成且排名全市后位的单位实行挂牌限期整改,对工作不力造成工作进度缓慢、发生责任事故的单位和责任人将严肃问责。同时,开展“一线担当专题考察”,真正交出一份令组织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1 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叶伟琼

牵头单位:市住建局

目标

2016年10月底前完成对城镇国有土地上住房的全面查漏补缺,确保一幢不漏;11月10日前完成对农村危旧房的“地毯式”全面排查。2016年底前,完成全市前期排查出来的353幢、9.61万平方米城镇国有土地上危旧房治理改造任务的80%(即285幢、7.68万平方米)以上;2017年上半年前,全面完成治理改造任务。2016年底前,完成全市农村危旧房治理改造7200户。

   2 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叶伟琼

牵头单位:市三改一拆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目标

深入开展违法建筑大排查、大拆除、大创建工作,做到有违必查、违建必拆,民生为本、安全至上。2016年,在已拆除违法建筑184.78万平方米基础上,12月20日前再依法拆除90万平方米;2017年,依法拆除210万平方米(其中上半年拆除120万平方米)。2016年底前,拆后土地利用率达70%以上。

   3 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叶伟琼

牵头单位:市三改一拆办

目标

按照“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的要求,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到2016年底,列入2016年度城中村改造计划的村(区块),全部完成签约、腾空和旧房拆除工作,打通晨曦路和银溪路。2017年,完成市区城中村改造重点实施范围2500户以上的签约和拆除任务,基本完成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4 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李银巧、蒋荣国

牵头单位:市公安局、市新居民服务管理局

目标

深化排查整治,至2016年底流动人口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流动人口数量较专项行动前(9月底)减少5%,至2017年6月底减少10%以上,切实实现“减员增效”目标。至2017年6月底,流动人口居住信息登记率、居住信息准确率、出租房屋信息采集率达100%,流动人口高危人员管控有效。

   5  “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

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范晓东

牵头单位: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管局

目标

确保“四无”小作坊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建设提升一批园区。2016年全市小微企业园新增竣工面积100万平方米,新入园企业50家以上;2017年竣工面积30万平方米,新入园企业80家以上。培育发展一批企业。2016年全市新增“七大产业”小微企业1080家。到2017年6月底前,新增小微企业590家、“个转企”260家、科技型小微企业91家。

   6 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李银巧、蒋荣国

牵头单位:市公安消防局

目标

实现“四个100%”,即2016年11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系统录入率达100%;2016年12月底前,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合格率达100%;2017年6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民宿整治合格率达100%,房东、业主、员工、租客培训率达100%。

   7 开展旧市场整治提升搬迁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李银巧、范晓东

牵头单位: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

目标

2016年底前,完成专业市场整治提升5家,启动专业市场搬迁3家;完成农贸市场改造升级6家,综合整治40家,启动改造6家。2017年底前,完成专业市场整治提升10家;完成农贸市场改造升级12家,启动改造6家。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专业市场整治提升和18家农贸市场改造升级。

   8 大荆铸造业淘汰拆除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吴呈钱

牵头单位:大荆镇、市环保局

目标

以“拆、建、管、控”为抓手,大力开展大荆镇铸造业淘汰拆除专项行动,至2017年1月15日予以全部淘汰拆除,推进大荆镇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和空间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