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各县(市、区)“大拆大整”实施方案
平阳县“大拆大整”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16- 11- 01 10: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平阳县委、县政府表态

一、以高度的自觉掀起“大拆大整”热潮。坚决把“大拆大整”作为铲除发展乱象的破难之举、改善城乡环境的治本之策、保障改善民生的利民工程,深入开展“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以“大拆大整”新实效开创平阳转型发展新局面。

二、以铁腕的手段围剿各类乱象顽疾。坚决打赢城乡危旧房排查和治理改造攻坚战,完成改造城镇危旧房426幢,全面推进农村危旧房治理改造、救助农村困难家庭住房2100户。坚决打赢“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攻坚战,确保2017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坚决打赢违建处置攻坚战,再拆违法建筑280万平方米。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完成整村或连片改造30个村,实现“三年计划两年完成”。坚决打赢流动人口管理攻坚战,实现“减员增效”。坚决打赢出租房整治攻坚战,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整治合格率均达100%。坚决打赢旧市场整治攻坚战,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以过硬的作风确保决战决胜。所有县领导按照“两包三挂”要求深入一线指挥作战,所有乡镇、村居干部和网格员压到专项行动一线。以最明了的责任强化落实,制定目标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以最严厉的问责倒逼推进,建立健全分级问责机制,从严从重查处不尽责、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

   1 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林伟

牵头单位:县住建局

目标

在10月底前完成对城镇国有土地上住房排查的全面查漏补缺,确保一幢不漏;在11月20日前完成对农村危旧住房隐患的“地毯式”全面排查。对前期排查出来的426幢、22.1万平方米城镇国有土地上的危旧住房,要在2016年底前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70%以上,2017年上半年基本完成,2017年底全面完成。2017年,全面推开农村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工作。2016年底完成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1500户,2017年上半年实施600户。

   2 “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

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赵乐平

牵头单位:县经信局

目标

确保“四无”小作坊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建设提升一批园区。2016年全县小微企业园新增竣工面积70万平方米,新入园企业30家以上;2017年上半年竣工面积15万平方米,新入园企业70家以上。整合重组一批企业。建立健全市场倒逼机制,坚决淘汰明令禁止的落后工艺和设备,合理化解行业过剩产能。培育发展一批企业。2016年全县新增创新型小微企业765家,“规下转规上”24家,“限下转限上”29家。

   3 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林伟

牵头单位:县“三改一拆”办

目标

在2016年已处置违法建筑182.12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年内再依法处置80万平方米,2017年依法处置200万平方米(上半年处置115万平方米)。

   4 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林伟

牵头单位:县住建局

目标

到2016年底,列入2016年度改造计划的20个整村或连片城中村改造项目,要全部完成签约,已签约旧房拆除率达到90%以上。2017年,基本完成三年行动计划30个村、6000户以上的签约和拆除任务。

   5 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赵乐平、徐国林

牵头单位:县新居民管理局、县公安局

目标

务求流动人口居住信息登记率、居住信息准确率、流动人口出租房屋信息采集率100%;流动人口高危人员列管率1.5%以上,重点高危人员打处率(刑拘对象)达到20%以上;至2016年底流动人口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至2017年6月底,流动人口数量较专项行动前减少10%,切实实现“减员增效”的目标。

   6 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赵乐平

牵头单位:县公安消防局

目标

实现“四个100%”,即2016年11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系统录入率达到100%;2016年12月底前,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合格率达到100%;2017年6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民宿整治合格率达到100%,房东、业主、员工、租客培训率达到100%。

   7 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林大雪、张端坤

牵头单位:县商务局

目标

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通过搬迁关闭、整治提升、分类处置、综合治理,利用三年时间,完成中心城镇主城区内旧专业市场及全县农贸市场硬件提档、软件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