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各县(市、区)“大拆大整”实施方案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大拆大整”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16- 11- 01 10: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表态

一、以最大的决心展开行动。我们将把“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凝聚上下共识,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全区干部咬定目标,迎难而上,挂起作战图,下定军令状,开展好危旧房治理改造、“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违法建筑拆除和城中村改造、流动人口管理和居住出租房整治,争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

二、以最强的势头落实任务。我们将牢牢抓住今年年底和明年上半年两个重要时间节点,紧紧围绕破旧立新、转型升级、惠泽民生目标,以破竹之势推进“大拆大整”。所有隐患问题排查工作在今年11月份全面完成,所有主要安全隐患在今年年底前全面消除,所有整治工作任务2017年6月底前完成60%以上、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城中村改造、小微企业创建等改造提升任务按期保质完成。

三、以最实的成效助推发展。“大拆大整”的目的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在于推动温州转型发展。我们将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把化旧和控新相结合,把消除隐患和助推发展相结合,把改善综合环境和平台开发建设相结合,积极探索发展模式、工作模式、治理模式转变,健全危旧房置换改建、城中村改造和农房集聚、流动人口管理等新机制新办法,通过“大拆大整”,拆出新机遇,整出新形象,为瓯江口的美好未来打下坚实基础,为推进“三大转型”、打造“三个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 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 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周舟 牵头单位:规划建设局

目标

10月底前完成对城镇国有土地上住房排查,11月10日前完成对农村危旧住房隐患排查。排查中发现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城乡危旧住房要在2016年12月10日之前完成安全鉴定。城镇国有土地上的危旧住房,要在2016年底前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80%以上,2017年上半年全面完成。农村危旧住房,要在2016年底前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30%以上,2017年底前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60%以上,力争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治理改造。农村困难家庭危房,到2017年年底改造完成总数的30%以上。

   2 “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 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谢忠诚

牵头单位:市场监管分局

目标

2016年10月底前完成“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摸底排查,建立“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台账;2016年底前“四无”小作坊全面整治到位,2017年6月底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完毕。到2017年6月底前,完成小微企业培育发展5家以上。

   3 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彭建锦

牵头单位:综合执法大队

目标

在2016年已处置违法建筑5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年内再依法处置2万平方米,2017 年依法处置4万平方米,其中上半年处置2.5万平方米。

   4 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周舟 牵头单位:规划建设局

目标

2016年以北堤防洪抗灾区域为主,完成城中村改造150户以上。2017年以S1线灵昆段、G228灵昆段、D级危旧房集聚改造和瓯江口大道(西段)为重点,完成城中村改造290户以上(其中上半年完成110户以上)。

   5 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彭建锦 牵头单位:灵昆边防派出所

目标

2016年底灵昆岛范围的流动人口数量较专项行动前(9月底)减少 5%,至2017年6月底减少10%以上。至2017年6月底,流动人口居住信息登记率、居住信息准确率、出租房屋信息采集率达到 100%,流动高危人群管控有效。

   6 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 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彭建锦 牵头单位:洞头区公安消防局

目标

2016年11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系统录入率达到100%,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合格率达到100%;2017年6月底,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合格率达到100%;房东、业主、租客消防安全培训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