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县(市、区)动态
永嘉每周公示“十大违建”
发布日期: 2016- 11- 16 08: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为突出“大拆大整”行动重点,充分发挥导向作用,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近日,永嘉县政府推出每周“十大典型”违法建筑拆除公示制度。

据了解,公示的典型违法建筑以违建面积较大、社会危害性大、群众反映较强烈、违建拆除在当地能够起到震慑和推动作用的案例为重点。对照遴选标准,永嘉县瓯北街道、三江街道、桥头镇、桥下镇、乌牛街道、黄田街道每周要遴选出2例本辖区计划拆除的典型违法建筑,其他乡镇(街道)每周要遴选出1例。该县“三改一拆办”将“十大典型”违法建筑在《今日永嘉》公示。

记者在这周曝光的公示中看到,公示内容详细写明了违建的地点,所属的单位(个人),违建面积,基本情况和计划拆除时间。

据悉,这些违建原则上在一周内拆除,该县“三改一拆办”将积极宣传典型经验和做法;同时,对未按规定要求报送、发现报送的内容弄虚作假或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拆除到位的,将作为“大拆大整”行动考核扣分依据。(记者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