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县(市、区)动态
泰顺拆整同步打造“三个1.5万”
发布日期: 2016- 11- 17 06: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罗阳无区域生态移民区 15个抗震安居小区 18个乡镇异地避灾移民小区

“房子在台风中遭了灾,现在就等着早日有个新家。”和全村352户村民一样,泰顺县凤垟乡西溪村村民林远明的家,在台风中受损严重,成了摇摇欲坠的危房。眼下,村民们有了新的盼头——泰顺全面启动的避灾小区建设,涉及地质灾害威胁范围内必须搬迁的2386户9147人、台风“莫兰蒂”“鲇鱼”造成的倒房户和严损户1273户3842人、“大拆大整”D级危房户2037户6000多人。目前,西溪村已及时对危房进行腾空,计划启动整村搬迁。

“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泰顺县以此为契机,下大力气整治农村危旧房,共排查各类危旧房屋14451户,已鉴定3652户。“除了对需治理改造的危旧房进行加固修缮外,对于西溪、半溪村等重点连片地质灾害点,计划启动整村搬迁让老百姓安居。目前,上院和下桥无区域安置点已经完成地勘,年前动工。”泗溪镇村镇办副主任夏文校告诉记者,在此之前,暂时采取投亲靠友、租房、特殊群体安置等方式安置住房困难群众。

与此同时,泰顺县把“大拆大整”与灾后重建、抗震抗台、异地搬迁等生态移民工程有机结合,全力打造罗阳无区域生态移民区、15个抗震安居小区、18个乡镇异地避灾移民小区“三个1.5万”生态移民搬迁工程,可落实4.5万名群众安居,加快山区特色城镇化进程,打造“小县大城关、小乡大集镇”。

记者从泰顺县抗震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目前,该县15个抗震安居项目已完工4个,一期完工1个,开工建设8个,其中无区域移民区二期C—03地块建设完成主体工程的96%,司前峰门移民小区三期完成主体工程93%,百丈呈公坑下山脱贫点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外立面工程施工,筱村北坑安置点完成主体90%,库尾垄、枫岙、百莲路、夹边洋等四个抗震安居小区完成土石方平整。

“‘拆’更是为了‘整’,拆整同步,让老百姓从中赢得更多获得感,才能支持和参与这项工作。”泰顺县“三改一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录之说,泰顺在抓好危房和违建拆除的同时,将更加注重拆后土地利用、综合环境治理等工作。 (记者 郭乐燕 报道组 陈祥磊 张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