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县(市、区)动态
鹿城区丰门街道集中拆除违建群
发布日期: 2016- 11- 25 07: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施晴雯 字体:[ ]

11月23日,鹿城区丰门街道对金竹网格嵇师村戴宅片区的违建群实施集中拆除。此次行动标志着该街道城中村改造全面启动。

嵇师村戴宅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屋顶违法棚屋、前院后院违法搭建居住房出租现象严重。该片有出租房181家,其中30人以上群租房118家、100人以上5家,小企业18家,涉及面积2.5万平方米。

在拆迁现场,当地村民朱昌明说,作为一家鞋料加工厂的企业主,虽然心有不舍,但收到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后,他还是主动配合搬迁腾空,以实际行动支持“大拆大整”。他的加工厂已在街道干部帮助下,搬进附近合法出租场所,这也为企业平稳生产经营打下基础。目前,戴宅片181户违建已基本腾空等待拆除,预计半个月内拆除完毕。

“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以来,丰门街道党员干部走村入户,一对一引导当地居民开展拆整工作,发放各类隐患督改通知书652份,出动排查拆除整治人员2119人次,排查整治出租房和公用场所791家,关停加工厂店铺142家。

以此次戴宅片违建群集中拆除为起点,该街道将于下月初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城中村改造。目前,该街道已对约200户的涉及危旧违法出租的农房进行大范围专项整治,同时进行入户丈量和城中村改造协议签订工作。其中,戴宅片已入户丈量139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