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6- 11- 30 05: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把握新方位 履行新使命 锻造高素质过得硬打胜仗的温州铁军

11月29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握新方位、履行新使命、落实新要求,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过得硬、打胜仗的温州铁军,加快推进温州转型发展。

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传达省委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钱三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是在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县(市、区)党政新班子履行新使命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这次省委全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阐明浙江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发出“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勇立潮头浙江铁军”的动员令。对照浙江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各级干部要深入思考和认真回答,温州应该怎么办,温州在全省大局中应该担起什么样的责任,温州能不能为中国明天提供温州实践和温州样本,我们有没有做好新方位下温州工作的自信、定力和担当。要准确把握浙江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认识温州在全省“高质量、均衡性”发展中肩负的重任,进一步增强加快温州转型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劲头,以百折不挠、大干苦干的精神,扬鞭奋蹄、勇往直前,确保不辱发展使命。

会议强调,发挥固有优势、发掘潜在优势,是做好新方位下各项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我们既要进一步发挥温州人等独特优势,又要打造温州发展新优势。要再造“城”的优势,坚定不移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大拆大整”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走出一条以城乡转型来推动各方面转型的路子。要再造“地”的优势,实施向东面海发展战略,使沿海地区成为温州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要再造“路”的优势,坚持交通导向的城市发展模式,努力打造我国东南沿海重要交通枢纽城市。

会议指出,做好浙江新方位下的温州工作,实现温州“十三五”宏伟蓝图,关键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关键靠一支高素质、过得硬、打胜仗的温州铁军。要在政治品质上确保绝对忠诚,坚决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全面、具体、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要在工作本领上提高驾驭能力,坚持理论学习、实践历练“两手抓”,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业务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要在干事创业中增强担当精神,拿出视温州发展为己任的情怀、与温州发展荣辱与共的担当,增强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以担当的大气魄推动温州的大发展。要在破难攻坚中激发干事斗志,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子冲劲、闯劲、拼劲、韧劲,注重实战实干,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干出一番事业、闯出一片天地。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注重抓人促事,坚持重心下移,使管党治党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严起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干”好今年、“谋”好明年。要纵深推进“大拆大整”,坚持“拆、整、改、建”多管齐下、环环相扣,加快推进安置房、小微企业园、众创空间等建设,大力推进水利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既抓紧“大拆大整”又抓好“大改大建”。要全力冲刺年度任务,以重点工作“百日攻坚”为抓手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细、严、实”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一开年就掀起新一轮大干热潮。(记者 王丹容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