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瓯海寻找“五水共治”最美家乡河
发布日期: 2016- 11- 30 07: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作者: 王斌 张闻哲 字体:[ ]

日前,瓯海区寻找“五水共治”最美家乡河活动正在进行中,借着“五水共治”的东风,整治建设出水清岸绿好风景。

娄桥街道东耕村的沉木桥支河,曾经因为周边百姓乱扔垃圾,慢慢成了“死水”。随着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的开工建设,整治河水迫在眉睫。对此,娄桥街道将河水改道至学校东侧,并负责支流的疏浚工作,形成长约412米的河道,最终与主河连通,变成“活水”。河水成功引流后,森马学校主动参与“五水共治”,投资600万元,跟进配套的沿河绿化。如今,“死水”换新颜,河道边设有滨水步道,更外拓出亲水平台,为学生提供亲近自然的教学活动场所,也为东耕村村民增加了一个休闲观赏的好去处。

森马集团只是企业带动“五水共治”中的一员,该区其他社会各界也纷纷响应。据悉,2014年,瓯海区工商联牵头成立省内第一个由企业参与、民间运作的“瓯海区治水公益基金”,该基金由区慈善总会统一管理,专门用于农村污水治理和“美丽水乡”建设中的公益项目。同时政府联手企业、民间打造荷塘月色公园、仙岩穗丰村河滨公园、丽岙白门河等滨水公园、河道综合治理项目,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流入“五水共治”工程,共同创造出更多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