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县(市、区)动态
乐清强势推进“四无”整治步伐
发布日期: 2016- 11- 08 07: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陈晖 字体:[ ]

建立项目库,确保“不漏一处”

 随着挖掘机铁臂重重砸下,位于乐清市大荆镇仙垟谢村的一处铸造企业厂房应声而倒。在当天连续3小时的作业后,这处占地面积近1.3万平方米的“四无”企业厂房被彻底拆除。按照乐清市的安排部署,单体体量在1-3万平方米的大体量拆整项目将突出排查,建立拆整项目库,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户”。据悉,本月该市将计划开展3次“四无”整治“铁锤”行动,强势推进“四无”整治步伐。

自我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会开展以来,截至昨日,该市累计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5635家,累计查处“四无”企业2386家。其中,小作坊351家、无证无照963家、无安全保障826家、无合法场所537家、无环保措施218家。

在仙垟谢村现场,记者看到,这处厂房一半墙体是水泥墙,另一半则是铁皮并满是铁锈,厂房主体承重仅由几根铁柱支撑。而厂房一旁,还有一间用泡沫塑料板搭建而成的简易用房。在场的消防部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泡沫塑料板一旦燃烧就会产生有毒气体,是消防上严令禁止使用的材料。该厂房属于违法建筑,企业有关手续未经有关部门审批,是典型的“四无”企业。

根据边排查边整治的工作部署,乐清市加强部门联动和联合执法,切实做到“四个一律”,确保“四无”小作坊在明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在明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与此同时,该市坚持疏堵结合,依托“三转一市”、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等工作,开展政策扶持和走访服务,加强对整治后符合条件的“四无”生产经营单位的规范提升和培育发展,确保今年该市新增“七大产业”小微企业1080家。对于大荆铸造业等重点行业整治后腾出的空间,该市计划重点用于发展铁皮石斛小镇及商住、市场、绿化等城镇功能配套。

目前,乐清已累计整治整改“四无”生产经营单位982家,停产整改10家、关停取缔28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