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县(市、区)动态
瑞安塘下拆除70亩低小散企业园促产业再布局
发布日期: 2016- 12- 01 06: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大拆大整”整出500亩汽车文创园

站在瑞安市塘下镇新渎村工业园区拆违现场,看着连续挥舞了多日的长臂挖掘机终于停止工作,塘下镇副镇长陈直伦舒了一口气:“从10月25日现场下达拆违通知书,到现在完成70亩的拆违行动,终于宣告新渎村团块一号地块拆违工作告一段落了。”

这里低小散企业扎堆,经过排查有60多家企业存在违建,且多数为重污染企业,有些违建已存在20多年。该团块早在多年前就列入塘下镇建设汽车贸易城的规划,但因为大量违建厂房存在,不少投资商一看就被“吓跑”了。此次共计拆除5万多平方米的违建,不仅正式打响该镇大团块拆违攻坚战,也为该地块引入汽车文化创意园项目奠定“基石”。

塘下镇重新规划布局,计划沿104国道打造一个总占地500亩、计划投资30亿元的汽车文化创意园。新渎村工业园一号地块的70亩土地,将和周边130亩土地连片,成为规划中的汽车文创园一期开发地块。完成这70亩土地的拆违,意味着拿到启动投资项目的“钥匙”。

目前,塘下镇已经与3家有意向的企业进行汽车文创园投资对接,初步规划将文创园打造成集汽车销售、售后服务、维修培训、二手车交易、汽车美容、汽车展示、汽车文化展览、汽车文化主题公园于一体的园区,以此带动塘下镇汽摩配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文创园一旦建成,村里能获得可观的集体收入,从中直接受益。

据悉,塘下镇在瑞安市“大拆大整”专项工作中率先亮出纪律承诺书。“我们要让塘下镇全体干部都以敢于担当、勇于破难的责任意识,全力推进‘大拆大整’工作取得大突破大成效。”瑞安市委常委、塘下镇党委书记张榜桃说。(记者 沙默 报道组 项寅东 通讯员 黄国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