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县(市、区)动态
永嘉巧用“加减乘除”法加快拆违
发布日期: 2016- 12- 11 07: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两月拆除违建近百万平方米

  “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嘉县巧用“加减乘除”法,以违建拆除为突破口,强力整治各类隐患,合力推进转型发展。截至12月10日,永嘉县拆除违法建筑97.28万平方米,完成任务量的121.60%。

永嘉县三改一拆办主任黄鹤楼介绍,在“加法”上,永嘉县利用“党建+拆违”,发挥党员干部带动作用。在瓯北街道,花岙村党支部与塘下村党支部结对,联合开展常态巡查,发现并拆除违法建筑1万平方米。为严抓党员干部落实“违建清零”,当地要求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四个不准”;对拒不落实整改任务的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五个一律”处置,确保党员干部违建“不清零绝不罢休”,该县因违建“未清零”而被取消村主职干部初步人选和代表委员人选有23人。

在“减法”上,永嘉县采取“原单位-原工作”,集中精干力量,一门心思攻坚。明确要求79名攻坚干部与原单位脱岗,卸下原有工作,集中力量做好中心工作。该县组建的“大拆大整”办公室,抽调32名精干力量实体化办公,将青干班培训课程“开办”到前线,在党校培训的47名学员分组调配到拆整一线“练兵”,青干班瓯北攻坚组卸下原单位工作任务后,仅用2周就拆除危旧房4.2万平方米。

在“乘法”上,结合“干部×村民”的一股“绳子”发力。在“大拆大整”中,永嘉干部作出公开整改承诺,接受村民监督,党员干部填写违建自查表,全县已填报自查表5.12万份。在金溪镇龙头村党支部书记郑庆通自拆违建后,带动全村60多间违建棚屋拆除完毕,干部自拆和村民行动形成呼应。而对于拆后土地利用,瓯北珠岙村拆除违建后,为该村发展腾出空间,全村将修建3个生态停车场,提供停车位180个。

在“除法”上,永嘉采取“目标÷期限”,一日一记抓落实。该县制定“1+6+6+6”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各项行动任务和期限,并立下“军令状”。2016年内依法处置各类违法建筑80万平方米,以拆违为突破口,自我加压助推全县经济转型升级。同时,抓典型违建,倒逼拆违,出台《每周“十大典型”违法建筑拆除公示制度》,实行按单销号,倒逼拆违跑出“加速度”,该项制度实施以来,7天时间便拆违24.38万平方米。(记者 金朝丹 报道组 黄伯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