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将全面推广企业投资承诺备案制
发布日期: 2016- 12- 02 07: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从总平设计到开工审批时限缩至50天

“我们企业在建设二期工程时,和9个部门签了承诺书,从总平设计到开工的审批时限,从之前的近一年时间缩短到50天。”12月1日下午在全市审管办主任工作会议暨企业投资承诺备案现场会上,海特克液压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了这番话。目前,我市已在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乐清市开展试点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

“企业投资承诺备案制”是在总结企业投资项目“不再审批”等一系列改革试点的基础上,研究提出的“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失信有惩戒”的新型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管理模式。这种模式也是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发展新经济的重大举措。

海特克液压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在二期工程审批中,该公司按照政府部门制定的准入条件、建设标准和相关要求,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承诺,上报相关部门备案并进行公示,项目竣工后部门进行综合验收,给企业提供了方便。作为企业,也一定要珍惜自己的承诺,要诚实守信。如果企业借机钻法律或制度的空子,失信了,就很难“翻身”,结果得不偿失。

据会议透露,我市将在总结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管理模式试点的基础上,完善提升配套制度和运行模式,以点带面,逐步推广,全面实现企业投资审批50天。各县(市、区)审改办负责人对该制度需要修改和存在的问题谈了各自的看法,并表示要积极为企业提供尽可能多的方便。(记者 刘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