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首届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开幕
发布日期: 2016- 12- 04 07: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与国际接轨 和创意对话

首届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昨开幕 系我市设计行业首次学术性展赛

主题为设计之链的2016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在市区昊美术馆开幕。 (赵用 摄)

昨天(12月3日)下午,首届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在温州市昊美术馆正式启幕。据悉,该展历时十天,是我市设计行业首次举办的学术性展赛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发展设计业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措施来推动设计行业发展,培育了浙江创意园、乐清工业设计基地等多个集聚设计机构的园区。胡剑谨表示,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是一次温州设计艺术与世界先进文化的直接对话,将让更多人了解设计的意义,让更多优秀的设计进入我们的视野和生活,也让更多人了解温州。这个高水平、高质量的平台,让更多设计师、设计机构、文创企业关注温州,大力发展创意设计产业,为温州原本就比较发达的传统轻工产业插上再次腾飞的翅膀,让创意设计成为带动温州产业转型发展的动力源泉和智力支撑。

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两年一届,今年为首届,是我市设计行业首次举办的学术性展赛活动。本届设计展以“设计之链”为主题,其“链”不仅是设计资源的链接,是设计形式的链接,也是温州与国际的链接,是百姓与艺术的链接,是传统与未来的链接,是精神与行动的链接。体现的是互联求新的创新精神,追求的是设计的跨界、共通与创新。展览共设实验性海报设计展、“跨界&链接”国际新媒体设计展、“关注安全”全球海报设计竞赛作品展、百位著名(知名)设计师邀请展四大展览板块和一个高端论坛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设计展由8名国内知名设计学者、设计师构成策展团队。如,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陈志刚,芬兰阿尔托大学博士、德国DAAD艺术家奖学金获得者杨超等。

据介绍,本次设计双年展的成果还将在2017年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上展现、授奖,温州还将邀请本次参赛、参展的设计师与温州相关企事业进行洽谈对接,推动设计成果转换。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和市文化产业促进会承办。(记者 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