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农行成功堵截首例ATM转账电信诈骗
发布日期: 2016- 12- 04 08: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为了防范电信诈骗,本月起央行银行账户管理新规正式实行,从开立账户到ATM机转账都让市民更有“安全感”。记者从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获悉,在新规实行首日,我市就成功堵截了ATM转账电信诈骗。

根据新规,在ATM机转账给他人需24小时后才能到账,在发卡行受理后24小时内,可向发卡行申请撤销转账,被称为ATM机转账有了“后悔药”。12月1日一早, 农行乐清芙蓉支行客户俞某收到一条汇款短信,因在11月30日曾接到朋友的电话,要求其汇款2万元,她误以为这条短信是朋友发过来的。于是,在当天早上去ATM机上办理了转账。

至下午3点左右,俞某才发觉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听说现在可以进行相关撤销操作,就慌忙来到农行乐清芙蓉支行进行咨询。大堂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示意客户不用紧张,同时将这一情况及时反映给运营主管,并带领顾客到自助机上指导其办理撤销汇款,成功挽回了2万元的损失。

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人士表示,延后到账有助于市民及时挽回损失,也有助于公安机关将资金阻截在被诈骗分子转移之前,最大限度保护受害者。本月起,各大银行的ATM机已经升级系统,并在转账页面有中文提醒。(记者 邹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