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县(市、区)动态
苍南县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 73.78万平方米
发布日期: 2016- 12- 07 07: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宜山梁宅村在拆除“四无”场所和违建群过程中,缔造出来的“宜山速度”,一下子把全市关注“大拆大整”的目光都聚焦到了苍南。

昨天(12月6日)下午,记者从苍南县“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昨日,苍南在此次“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73.78万平方米。

记者注意到,苍南“大拆大整”工作推进迅速,与领导重视不无关系。上月23日,履新不久的苍南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郑建忠便率调研组赴苍南灵溪、龙港、宜山等地,就“大拆大整”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了调研。他在调研过程中要求,苍南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紧盯违章建筑、“四无”企业、城乡危旧房、城中村等重点,做到目标清、责任清、底数清、措施严,以大力度和大决心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治重点落实到位,以必胜决心将“大拆大整”进行到底。

苍南县“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温从明表示,该县选择了自我加压的方式全力推进相关工作。比如,制定“345”工作导则,为全县违建拆除工作提供指导。“3排查”即“一户(楼)一档”调查、“十大”典型类型违建大排查、新建违建再排查;“4即查即拆”即属危房的违法建筑、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违建建筑、经营危险物品的违建建筑、现行新建的违法建筑;“5拆除到位”即存在安全隐患的“三改”项目违法建筑、媒体曝光群众热议的违法建筑、低小散高耗能违法建筑、“三无”小作坊违法建筑、2013年10月后新建违建等五类违建。

同时,在建立重点镇联系制度上,在市级要求灵溪、龙港、金乡、钱库、宜山等重点镇的基础上,将联系范围扩至南宋、藻溪、大渔、沿浦等“无违建”创建镇,有部门领导班子带队,分组,分重点镇,实施一对一、点对点指导工作。在城中村改造工作上,成立城中村改造专项督查组,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重大难题、问题进行全面掌握,乡镇、平台能给予解决的及时与乡镇、平台进行对接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把相关情况向上级汇报。(记者 李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