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农村经济
2016年乐清市春播农作物种植面积增长1.4%
发布日期: 2016- 04- 07 15: 23 浏览次数: 来源: 乐清市统计信息网 作者: 蔡淑珍 字体:[ ]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乐清市春季农作物播种面积100200亩,同比增长1.4%。从种植结构情况看,粮食作物、经济作物种植面积除油菜籽之外皆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今年,乐清市春粮播种面积19725亩,同比增长1.6%。其中蚕豌豆11010亩,增长8.9%;马铃薯5925亩,增长8.5%。经济作物播种面积76995亩,同比增长1.6%,其中油菜籽播种面积16425亩,下降7.1%;中草药材6960亩,增长7.4%;蔬菜37830亩,增长4.5%;果用瓜7995亩,增长5.1%

  春播农作物种植面积增长主要受政策及效益影响,如蚕豌豆、马铃薯种植由于去年效益较好,今年农户种植的积极性提高增加了种植面积;油菜籽种植由于取消了小面积种植补贴和效益不好,部分小户抛荒或改种其他农作物,使种植面积逐年减少;中草药材种植主要由于铁皮石斛需求量的增长、政府所出台的补助政策等等使农民种植积极性较高,同时铁皮石斛种苗培育技术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使用价格低廉、质量好、环境适应性更强的种苗从而扩大了铁皮石斛的种植规模,种植面积逐年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