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2017年春运今起启动 温州海事提前“备战”
发布日期: 2017- 01- 13 07: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金叶 戴海智 字体:[ ]

2017年春运从今天(1月13日)起至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是近五年来启动最早的一次。昨天记者从温州海事局了解到,为保障水上春运的安全、畅通,海事部门已提前对投入春运的107艘客渡运船舶进行安全检查,并全面排查客渡运航线、桥区、锚地等重点水域。

根据温州海事局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各港区的货物吞吐量预计为360万吨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而水路客运量约为73.8万人次,同比下降了2%。为确保旅客的出行安全、便捷,海事局从去年12月开始,对沿海客船、内河客船以及客渡船等逐一进行检查,检查率和复查率达到100%,经复查不合格的客渡船,一律不得投入春运旅客运输。

由于春运期间正值寒潮、大风频发期,出现大风、雨雪、浓雾等天气的概率较大,容易诱发海上交通事故和险情,且春运期间迎来水上客运高峰,超载、冒险航行等违法违章行为也可能出现。因此,海事局计划安排应急值班人员2800人次,海巡艇260艘次,执法车辆300台次,同时以浙中南地区最大公务执法船“海巡0761”为旗舰,不定期巡航检查整个温州沿海,除了确保旅客安全外,还要维护港口交通秩序正常。

此外,温州海事局副局长叶国峰也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需及时关注气象信息,避免出现因受恶劣天气影响而滞留码头的“尴尬”。如果有部分船舶因天气或者其他原因,出现归港、停航的情况,切记不要冒险搭乘非客船出行,以免发生意外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