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教育局与北大研究所开启大数据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 2017- 01- 13 08: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新教 字体:[ ]

1月9日上午,温州市教育局与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教育大数据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温州市教育局举行。北大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郭宗明,北大语文教育研究所教研部、北大企业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黄伟,温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温州教育信息化进程,合作双方经过前期多次沟通协商,已经形成了战略合作的共同愿景、框架和方案。

郑建海说:在当前互联网时代,如何推进教育现代化,如何利用大数据对教育实施科学的评价、诊断、评估,以及实施教育有效管理,推进温州教育大发展,成为当前一个时期内重要的工作。在温州教育信息化推进过程中,温州教育面临着技术和人才等多方面问题,在此情况下能够得到北大人才和技术平台的支持,是实实在在的、有成效的和长远的合作。

郭宗明在发言中充分肯定温州和温州教育的创新精神和改革成果。他认为,双方的合作有充分的基础和明确的目标,双方合作不是追求简单的“数据大”,而是要通过宏观和微观的结合;双方合作不是表面的形象工程,而是要解决实际问题。

据悉,双方签约合作后,将在教育大数据领域开展科学研究、框架制定和建设应用等方面进行探索和深度合作,着力推进温州智慧教育发展,促进温州教育现代化的全面提升,增强对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的支撑能力。未来,双方将在更多领域继续展开深入合作,为温州教育信息化增添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