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领导赴泰顺挂钩帮扶
发布日期: 2017- 01- 14 07: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郭乐燕 字体:[ ]

昨日(1月1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率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市规划局、市海事局等部门单位与企业负责人,赴泰顺县开展挂钩帮扶活动,为山区群众送去温暖。

慰问团一行来到泰顺县大安乡,大安乡地处泰顺中心腹地,下辖7个行政村,总人口3014户9601人,低收入农户879户,其中低保户155户。近年来,当地立足本地的资源禀赋和文化底蕴,建成粮食生产功能区3个,成功引进市首家挂牌新三板农企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农业龙头企业,扶贫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乡农贸市场、乡中心幼儿园、大垟大岗后异地搬迁二期工程等一批民生工程加快推进。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泰顺县及大安乡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施艾珠说,挂钩帮扶五年来,已推动了一批项目为民所享所用。但要巩固扶贫成果,使当地群众稳定增收,还需不断开辟致富新途径。在对扶贫资金使用建立完善管理机制的同时,持续探索灵活扶贫方式,把能力提升作为扶贫重要工作之一。既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专业人才、华侨等优势,密切合作交流,还要重视加强成员单位日常联络对接,共同搭建脱贫致富新平台,实现地方发展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