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12所在温高校启动“新青年下乡”暖冬行动
发布日期: 2017- 01- 15 08: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2所在温高校“新青年下乡”暖冬行动昨天(1月14日)正式启动,在接下来一个多月时间里,一股由青春学子合力凝聚的“暖风”开始影响全市各地,将温暖送进群众心间。

由市委宣传部会同团市委、市教育局创新开展的“新青年下乡”活动,已成为我市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品牌。去年以来,在温12所高校(包括独立学院)1233个班级与全市11个县(市、区)和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951个村(社区)进行了挂钩结对,以各地农村基层为主阵地、文化礼堂为依托,在寒、暑假期间集中开展惠民服务,并利用节假日开展常态化服务;已开展各类实践服务活动8000余次,参与学生人数达8万多人次,服务群众达35.8万人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寒假将至,暖冬行动掀起了“新青年下乡”活动集中服务热潮。今天上午,温州商学院7支大学生服务队148名学生志愿者赴文成开展慰问,走进文化礼堂与当地村民共同开展“我们的村晚”文艺演出,开展“牵手·圆梦计划”,为当地孩子送上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新春礼物;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暖冬服务队来到乐清林头文化礼堂,现场书写春联赠送村民;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带上药品和医具前往洞头,为村民开展量血压、推拿和针灸等健康服务。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本月14日起至2月中旬,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12所在温高校将陆续组织服务队奔赴全市各地农村、社区,除了围绕“科学理论引领、文艺送演乐民、志愿服务接力、文化传承星火、硕博服务惠农”五大计划开展活动外,还将以春节、元宵节为契机组织专项服务活动,为全市各地基层群众送去文化、温暖、平安和祝福。(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