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苍南成立标识标牌农产品直销中心
发布日期: 2017- 01- 16 07: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月14日,苍南县举行了尚农无公害农产品直销中心暨苍南县标牌标识食用农产品营销专区开业仪式。据悉,这也是我市首家标识标牌农产品直销中心。

2016年,苍南县政府与市委农办(农业局)签订了我市首个农产品标牌标识示范县创建协议,主要是发挥苍南县农业和印刷资源优势,集全县之力实现该县生产的农产品品质优化、品牌规范统一、安全追溯到户。根据协议,苍南县计划在3年时间内,选择经常食用、产销规模大的食用农产品实施标牌标识。同时该县还统一整合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苍农一品,授予少数无公害或者绿色认证的农产品生产企业使用,以政府公信力为这批农产品的品质提供保证。

在苍南县标牌标识食用农产品营销专区,大部分展示展销的农产品都贴上了二维码标识,记者随机扫了其中一份杏鲍菇的二维码,马上显示出产品上市时间为1月12日,来自苍南县绿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还列出了公司地址和生产规模。

苍南县尚农无公害农产品直销中心隶属于苍南县尚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该联合社负责人林新敏表示,“尚农”联合社于2016年10月成功注册,是由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发起组建,注册资金100万元。截至目前,共有60余家专业合作社加盟。尚农联合社通过强强联合,将松散、单一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起来,形成更具实力的经济联合实体,共享信息、技术、资金、人才、市场等资源。(记者 沙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