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车俊:再创温州改革发展新辉煌
发布日期: 2017- 01- 17 06: 1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车俊参加温州代表团审议时勉励温州

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 再创温州改革发展新辉煌

1月16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来到温州代表团,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他勉励温州要坚持和发展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神,按照“三聚焦一加强”的要求,充分发挥温州独特优势,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加快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建设温州都市区,加快“大拆大整”,再创温州改革发展新辉煌。

聚焦改革、聚焦发展、聚焦民生,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是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提出的“三聚焦一加强”重点任务。与会的温州代表围绕这些话题展开热议,提出真知灼见。车俊不时与发言的代表交流互动,就代表们关切的问题给予积极回应。

省人大代表朱立科呼吁政府要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越的软环境。车俊说,省政府今年把聚焦改革作为重点工作,就是要联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让企业过上更好的日子,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温州要发展,就要解决城市对要素的集聚和承载能力问题,希望省政府大力支持温州大都市区建设。”市发改委主任、省人大代表方勇军提出期待。车俊表示,省政府坚决支持温州大都市区建设,希望温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温州大都市在全省的地位和作用。

审议中,有代表谈到,今年温州在持续推进“大拆大整”的同时,要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促进温州中小企业加快发展。车俊对此予以赞同:“这个很重要,要结合大拆大整大建,加强小微企业园区建设管理,为小微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针对去年台风给温州带来的重创,有代表说,温州已制定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从根本上保障群众居住安全。“保障生命安全就是最大的民生。”车俊接过话茬说,省政府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今年把这项工作纳入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就是要下决心解决这个问题。

“我对温州人并不陌生,对温州人精神充满敬意。”车俊谈及早年与温州结缘的经历,畅谈去年3次到温州调研时感受到的积极变化。“温州是市场经济的先行区,更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他说,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遍布全球的百万温商、民间资本快速集聚机制、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三大独特之处。只要温州人精神不倒,温州的发展就一定大有希望。

“只要上下同欲、共同努力,综合施策、加快发展,温州的明天一定更美好。”车俊希望温州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努力在治理企业“低小散”、改善生态环境和统筹城乡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更加注重人才建设,为经济转型提供有力支撑,切实增强发展后劲。要更加注重改革,大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保持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要更加注重都市区建设,加快“大拆大整”,真正让温州更加美丽。(特派记者 林乃鹏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