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我市党员干部热议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7- 01- 17 06: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连日来,我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狠抓落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纵深发展。

各地各单位的领导干部纷纷带头学习。

市纪委副书记郑瀚说,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向全党全社会展现了纪检机关严格自律的担当和决心。纪委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干部也没有天生的免疫力。明规则、强约束,是对纪检干部最大的保护。工作规则紧扣监督执纪工作流程,在每一个关键环节提出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为纪检干部正确履责、规范用权穿上了制度防护罩。纪检机关和纪检干部只有自身率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加强自我监督,并将自己置于全党、全社会的监督之下,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真正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在学习体会中写道,作为区委书记,将全面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剑指作风问题,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深入开展巡察工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六字方针,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认为,抓好从严治党最根本的路径是坚持“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六字方针,用好问责利器、抓好“关键少数”、深化作风巡察、扎进制度笼子,管出习惯、久久为功,最终风化俗成。

学习会议精神,让许多纪检干部深受启发和触动。

市纪委派驻组织部纪检组组长黄波说,这次学习让我深受启发,教育十分深刻。下步,派驻纪检组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经常抓、抓经常,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强化日常监督执纪上下功夫,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市纪委宣传部副部长毛敏健说,作为基层纪检干部,一定要毫不动摇地贯彻执行会议精神,时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严于律己,自警自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纪检干部的“铁军”精神。市纪委信访室主任吴春存说,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更要立足岗位,对照要求,从我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合格党员”要求自己,以“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自己,率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乐清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章明认为,加强纪委自我监督已经成为全面从严治党不可或缺的外在保障和内在需求,这些底线、红线划出的“言行禁区”是纪检干部忠诚履职、干净干事的“保护伞”和“加油站”。我们将紧紧抓住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全力打造纪律严明、敢于担当、严格自律的基层纪检监察铁军。苍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燕伟说,作为监督者,纪检干部要始终秉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不断学思践悟,真正锤炼成“金刚钻”。要着力构建内部监督系统工程,加强制度建设,密集监督探头,让“灯下黑”无处容身。要把“第一种形态”融入纪检干部工作生活的点滴,自觉强化“向我看齐”意识,把查补短板作为日常品行的必修课,无愧于忠诚干净、敢于担当、勇立潮头的纪检“铁军”。(记者 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