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永嘉丽水街迎春拦街福开幕
发布日期: 2017- 01- 17 08: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黄伯希 金朝丹 字体:[ ]

拦街贺岁,祈福新春。1月16日,永嘉县岩头镇丽水商业文化街迎春拦街福活动开幕,活动将持续到22日。

在活动现场,大约一层楼高的米塑寿桃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寿桃山布满了《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中的人物米塑,其形态造型千姿百态。以“行旅楠溪,喜迎大年”为主题,活动在丽水街搭起长廊,现场既有小摆设、首饰龙、板凳龙等大型传统工艺美术作品,也有特色美食和瓯剧表演等,生动再现了永嘉风俗。

“我们一家人特地从市区早早地赶来,不虚此行,打八仙、说鼓词民俗节目充满着楠溪江楠溪古韵,这些民俗不仅是我孩子没见过,我也是第一次看见,很好奇也很激动。”市民刘女士说。

“以前这里是繁华的商业街,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够再现当年繁华。”当地村民李新岩感慨,丽水街拦街福历史悠久,作为楠溪民俗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