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永嘉县委书记“支招”平安迎春节
发布日期: 2017- 01- 17 06: 5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做好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从源头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带队对当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春节临近,1月16日,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带队对当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永嘉县桥下镇梅岙村教玩具市场门口交通拥堵点和桥下-上塘隧洞交通隐患整治点,姜景峰对交通治堵和隐患整治进行“支招”,称在增加警力、严管路段的前提下对附近市场进行行业管理,对隐患整治要明确管养责任单位,及时完善交通安全基础配套设施。

随后,姜景峰对出租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于检查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他要求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消防安全。他说,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安全监督执法力度,采取相应措施,严抓落实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永嘉汽车站候车大厅安检口,姜景峰仔细检查安检设备是否完好,详细了解客流量相关情况,并要求有关单位积极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对行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尤其是对每天发出的客运车辆坚持严格例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并加强人性化服务。

在上塘城关农贸市场,姜景峰重点检查了节前物品供应情况、食品安全工作以及环境卫生情况。

检查中,姜景峰一再叮嘱,全县要从各个环节、各个部位、各个领域健全制度、强化监管、消除隐患,全力做好事前防范工作,从源头上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要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预案。永嘉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失职追责”要求,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报道组 汪雪琼 黄伯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