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区竞优比选100名科级后备干部
发布日期: 2017- 01- 17 08: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 吕进科 陈晓东 字体:[ ]

1月16日上午,鹿城区委组织部发布公告,宣布将通过开展竞优比选选拔100名科级后备干部。符合资格条件的鹿城区各镇街、区直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市直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市直驻鹿单位工作人员均可报名参加此次竞优比选。报名时间为2017年1月16日至23日(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2时30分至5时)。

从30周岁以下到40周岁以上

五类不同类型选择范围大

此次竞优比选的科级后备干部分五类:40周岁以上科级后备干部20名;40周岁以下科级后备干部20名;35周岁以下科级后备干部20名;30周岁以下科级后备干部20名;党外科级后备干部10名;全日制研究生以上学历科级后备干部10名。(注:上述年龄以2017年1月16日为节点计算,即40周岁以下为1977年1月16日以后出生,35周岁以下为1982年1月16日以后出生,30周岁以下为1987年1月16日以后出生。)

根据报名要求,参选对象须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在编在岗,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在境外获得的学历或学位须经国家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中心认证),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以上,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同时要求参加工作时间满3年,一般为现任机关、事业单位副股级以上干部。

如果符合多个目标职位资格条件的,只能选报1个目标职位。另外,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的人员,不受“资格条件”当中有关职务和工作年限要求限制。参加工作时间、任职时间的计算截止到2017年1月16日。

另外,“受过刑事处罚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受到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纪处分,影响期或者处分期未满的”、“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其他不宜报考的情形”,有这五种情形之一的干部不受理报名。

放宽年龄、学历,打破单一选拔方式

这次竞优比选变化亮点多多

选拔步骤分公开报名、资格审核、理论考试、业绩比选、能力比试、深入考察、组织决定、实战练兵等8个环节。入围的科级后备干部由区委统一安排,在“大拆大整”、四旧改造、亮点区块建设等全区重点工作项目中试岗锻炼,试岗表现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记者从鹿城区委组织部了解到,这次鹿城区科级后备干部选拔有多个新变化和新亮点。这次科级后备干部选拔范围有三方面放宽:一是放宽了年龄、学历范围,几乎每个年龄段的干部都有机会成为后备干部;二是打破以往“大单位名额多,小单位名额少”的单位推荐的单一选拔方式,使有能力的干部就有更多的机会入围;三是原来的后备干部选拔只面向鹿城区的干部,现在符合条件的市直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市直驻鹿单位工作人员等也可以来参加选拔。除此之外,培养方式也发生了变化,这次入围的后备干部将通过试岗锻炼等方式,来检验一个干部的“成色”,在历练中培养干部成才。

试岗表现作为选拔

任用的重要依据

成为科级后备干部是否就意味着已是科级领导干部的当然人选?记者从鹿城区委组织部了解到,虽然科级领导岗位出现空缺时,首先考虑的是比选出来的后备干部,但这并不意味着进入科级后备干部队伍就能高枕无忧。鹿城区委组织部将严格实施科级后备干部队伍动态管理,坚持“凭实绩用干部”的优进劣汰机制,结合每年的工作表现和年度考核,对业绩不突出、群众威信不高的后备干部,实行末位淘汰,取消科级后备干部资格。对业绩佳、素质好、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后备干部则将结合干部综合评价体系,加大选拔任用力度。

此次竞优比选具体公告详见鹿城公务网通知公告栏,报名地点设在鹿城区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鹿城区行政管理中心3号楼103室),咨询及联系电话:88030943、88030302、8803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