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运管局开展春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17- 01- 06 07: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为确保春运道路客运安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于1月5日起在全市开展2017年春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行动首日,查获13起客车违章案件,取缔3个非法售票点。

据了解,受外来务工人员减少、铁路和民航运力提升、私家车(网约车)自驾出行增多等因素影响,预计2017年春运期间全市道路客运总量继续保持明显下降态势,全市道路客运(班车和包车,不含城市公交和出租车)发送旅客预计约1655万人次,较2016年下降12%,节前客流高峰集中在1月16日至1月23日前后。

专项整治期间,市运管局各稽查大队将对民工返乡的集散中心、客运站场、高速服务区、高速出口等地段实行重点监管,全面掌握全市 “黑车”营运、异地营运、站外组客、非法站场等违法违章行为的基本情况,实施24小时严打高压态势。

此外,运管部门还将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违章热点地段、高发区域(高速路口、站场周边)等地段实行白班和晚班24小时重点巡查制度,对客运站场周边加强路面稽查力度,做到有报必出、有报必查,并根据我市春运市场特点,在各高速路口实行扎口管理,严查出入我市的客运车辆违规行为。(记者 郭进 通讯员 汪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