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县(市、区)动态
平阳把“大拆大整”作为新年头号工程
发布日期: 2017- 01- 09 05: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大干巧干加油干 拆好整好谋划好

新年伊始,平阳县再度重拳出击“大拆大整”,在上周五召开的昆鳌城中村改造工作动员会上立下“军令状”:2017年、2018年两年里,昆阳、鳌江两镇将完成40个整村改造项目,涉及改造户数15000户,改造面积200万平方米。

平阳县纵深推进“大拆大整”成效显著。仅上月“攻坚月”期间,全县共完成拆违153万平方米、占全年拆违量的47.6%;完成城中村改造签约1300户、拆除609户;出租房、合用场所整治合格率提升到97.7%、99.6%,整治合格率排名全市第一。

一连串数字背后,是平阳县以实绩论英雄,把“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作为党员干部最好的练兵场。

在昆鳌城中村改造工作动员会上,该县融资专班、“拔钉清障”领导小组、城中村改造指导服务小组等三个专项小组首次亮相,为城中村改造工作保驾护航。

上月择优遴选27名“狮子型”干部下派到城中村攻坚项目现场,其总体表现、每期排名、难点攻坚情况纳入干部干事创业档案。

同时,在村级设立征迁议事堂、政策咨询室等,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四个一律”,即对违反“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要求的体制内干部一律停职处理、党员一律列为不合格党员、“两委员一代表”一律撤销资格、一律不得作为村级组织换届人选。

一连串数字背后,是平阳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大拆大整”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针对“拆后怎么办”问题,该县坚持把安置房、平台建设作为最大保障,以小微园建设大攻坚为抓手,引导科技型、成长型企业拆后入园,小微园逐渐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该县万洋科技创业园在“攻坚月”期间签约企业107家、意向面积20万平方米。萧江轻工产业小微园二期刚动工,已有意向入驻企业20家、意向面积10万平方米。腾蛟镇有大小物流企业近20家,不仅存在无证无照、消防安全隐患等“四无”问题,还带来噪音扰民和交通压力。温州腾顺物流有限公司林德望告诉记者,在“四无”企业整治中,该镇疏堵结合,让“四无”变成“四有”,引导19家联托运企业联合组建了温州腾顺物流有限公司。同时,该镇在230省道边规划了腾蛟物流园,将形成海、陆、空相结合的多式联运物流供应链和集散点,眼下正在进行征地政策处理。

像物流行业一样,目前腾蛟镇正在积极促成21家标牌小企业兼并重组为一至两家,预计今年落实到位;关停了2家亚克力加工企业,并促成9家小亚克力加工企业兼并成一家,现已入驻南溪工业园区购地建设。(记者 章会 平阳分社记者 黄伟鸿 陈青青)